close

榖堡未來之星林子崴,接班王牌希望濃

【 大會新聞組 / 文:盧緻娟、圖:潘玉衢 】

  挾著挑戰三連冠霸業而來的穀保家商,在本屆東高盃預賽以2比4敗給三信家商、5比2勝三民高中、18比8大勝大理高中,戰績2勝1敗進入8強決賽,與平鎮高中上演投手戰,精采表現令人拍案叫絕,可惜最後以1比0落敗無緣四強,三連霸的美夢提前破滅。

  穀保家商林子崴此戰先發6局被敲2安,投出1保送,狂飆7K失1分為自責分;張凱軍接手2局被敲1安也有2K的貢獻。總教練蔡明堂對自家2任投手讚譽有加,「投手丟得很精采,可惜打擊不夠捧場,打者的膽子還不夠大,這也是輸球的關鍵,主審對兩邊的好球帶都是一樣的,球員不能去怪裁判標準不一,而是要學著去適應。」

  去年LLB世界青少棒賽中華隊奪冠關鍵功臣的林子崴,今穿上藍綠色球衣為穀保家商奮戰,偶像是效力於福岡軟體銀行鷹的杉內俊哉,這場比賽最快球速133公里,「之前最快球速138公里,在控球和球速方面都還不夠理想。」問及對自己今天表現的評價,他靦腆地說:「90分吧!」接下來若參加高中木棒聯賽,林子崴期許自我能照著今天的感覺投下去,為球隊帶來更多勝利。

  「我們的投手戰力以一年級居多,這次比賽也是在觀察選手的能耐,回去再做調整改進,2個一年級投手林子崴、王玉譜表現都蠻棒的。」蔡總對球隊在本次盃賽的戰力和整體表現作了說明。打擊的部分,蔡總則認為,楊宏聖、曹家淵和潘彥廷等三年級的打擊比較穩定,一、二年級的選手經驗比較不足,慢慢靠著比賽累積,以戰養兵,接下來的比賽再把面子討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ngkao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