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鎮1比0力退強敵高苑,稱霸第九屆東高盃

【 大會新聞組 / 文:潘玉衢 何品儒、圖:張宜翔 】

  下午在嘉義縣立棒球場進行的冠軍戰,是由平鎮高中對上高苑工商的壓軸好戲,平鎮靠著8局上何紹彬的內野安打打進關鍵1分,終場以1比0力退強敵高苑工商,拿下冠軍。

  這場比賽形成一場激烈的投手大戰,雙方王牌森榮鴻和黃暐傑同場較勁,比賽到了7局才出現了緊張局面,高苑在2出局後連續3支安打,跑者張閔勛企圖回本壘搶分遭到平鎮左外野手森育彬精彩的長傳阻殺,也讓高苑攻勢瞬間瓦解。

  精彩守住失分危機的平鎮8局上立刻強攻,率先上場的喇尼忽安打上壘,再藉由成功的犧牲打與內野滾地球上到三壘,此時前2次打擊都沒有建樹的何紹彬敲出三壘方向軟弱滾地球形成內野安打,打進本場比賽唯一勝利打點。

  平鎮先發森榮鴻主投7局被敲6支安打,狂飆10次三振拿下勝投,同時也拿下大會的最佳投手獎;高苑先發投手黃暐傑表現同樣出色,投7.1局只被打出2支安打送出4次三振只失1分,可惜打線遭到壓制遲遲無法得分,悲情吞下敗投。

  傳出精彩長傳阻殺的森育彬賽後興奮的說:「當時很緊張,腦筋一片空白,但是成功為球隊守住失分真的很開心!這也是我第1次和隊友一起拿下冠軍,很開心,感謝教練給我機會表現。」

  曾經拿過3次教練獎的平鎮教練張滄彬說:「很開心能拿下冠軍,安打雖然比對手少但是關鍵時刻能夠打進打點,我認為我們是贏在凝聚力強,而且選手的鬥志都很高昂。」

  前5局平鎮打線遭到完全封鎖,直到6局才由高魁鴻打出球隊第1支安打,張滄彬說:「我們都叫選手們不要著急,只要慢慢觀察投手球路,等投手失投後再抓住機會,就一定能有好結果。」

  上屆東高盃第3名的平鎮,今年更進一步拿下冠軍,張滄彬鬥志高昂的表示:「拿下冠軍當然很開心,但這只是一個過程,大家都還要繼續努力,朝下一個冠軍邁進!」

隊名

1

2

3

4

5

6

7

8

9

R

H

E

平鎮高中

0

0

0

0

0

0

0

1

0

1

4

0

高苑工商

0

0

0

0

0

0

0

0

X

0

8

0


勝利投手:森榮鴻
敗戰投手:黃暐傑
救援成功:袁芳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ngkao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