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會新聞組 / 文:潘玉衢,圖:張宜翔 】

  十年有成的東高盃全國青棒錦標賽即將於9月29日盛大開打,2003年開辦的東高盃今年適逢10週年,廣邀全國各地共32所高中共襄盛舉,也創下了東高盃開辦以來最多隊伍的紀錄。

  2003年9月,東石高中青棒隊開辦了第一屆東高盃,同年年底因擁有8年歷史的金龍旗高中棒球錦標賽宣布停辦,東高盃也成為了所有青棒好手大展身手的另一個舞台,近年來在東石高中以及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的努力促成下,逐漸成為國內頗具規模的青棒賽事。

  今年東高盃不僅規模為史上最大,國片「天后之戰」也以東石高中青棒隊為主體,介紹東石高中青棒隊揚名國內青棒界的奮鬥史,「天后之戰」以東石和朴子為主要拍攝地點,完整呈現嘉義縣淳樸的風土民情,預計明年春節上檔,也期望能為嘉義縣帶來觀光熱潮。

  去年奪得季軍的地主東石高中今年戰力更趨完整,對即將到來的比賽胸有成竹,期望能在意義重大的10週年奪得好成績,總教練田家銘說:「投手今年仍以陳建霖、高正鋐以及黃資閔3位經驗豐富的老大哥領頭,希望借重他們的經驗來穩定軍心;而今年的新任隊長鄭安家拼勁十足,關鍵時刻也需要仰賴他來帶動士氣。」

  國立台灣體育大學運動管理學系以及運動資訊與傳播學系仍全力協助本次賽會,兩系學生也將提供各自領域的專業技術,運管系學生擔任防護員,若有選手不慎受傷時第一時間處理傷勢避免惡化;運傳系學生繼去年的廣播轉播,今年更進一步提供影像轉播服務,讓無法到場加油的觀眾朋友們也可以透過臺體運傳的轉播欣賞球員精湛的演出,一起為努力打拼的選手們加油打氣。

  詳情請上東高盃官方部落格http://tungkaocup.pixnet.net/blog

東高盃全國青棒錦標賽歷屆成績

年度 

冠軍

亞軍

季軍

殿軍

2003

台中高農

善化高中

高苑工商

屏東高中

2004

高苑工商

台中高農

東石高中藍

穀保家商

2005

東石高中A

平鎮高中

穀保家商

高苑工商

2006

穀保家商

三信家商

東石高中黃

義峰高中

2007

穀保家商

大理高中

三信家商

中道中學

2008

三信家商
中道中學

穀保家商

美和中學

2009

穀保家商

東石高中藍

美和高中

中道中學

2010

穀保家商

高苑工商

平鎮高中

西苑高中

2011

平鎮高中

高苑工商

東石高中

三信家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ngkao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