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石高中全隊就像一家人

【 大會新聞組 / 文:吳書瑜、圖:王貫丞 】

  由東石高中舉辦的東高盃今年邁入第十年,地主東石高中也不負大家期望在去年拿下第3名的成績,而這支球隊相當不一樣,他們沒有大家耳熟能詳的明星球員,但卻能夠屢創佳績。

  總教練田家銘談到球隊成績時表示:「由於我們隊上沒有那種可以靠一己之力贏球的明星球員,所以每一名的球員都相當重要,我們靠的是團隊,有著良好的團隊默契再加上小球戰術,贏球就自然而來。」教練特別提到球員的拼鬥精神很好:「剛開始我們碰上像是高苑、穀保這種強隊,都輸很多,不過球員肯拼不放棄,現在甚至也有贏球的機會了,這些都是靠著球員們的努力。」
  
  另外,田家銘教練認為球隊士氣良好的關鍵人物就是隊長鄭安家,鄭安家提到他帶領隊友的方式時表示:「我認為以身作則跟以德服人很重要,雖然我是隊長,但像是打掃搬球具之類的事我還是會一起做,不能說我是隊長就不做,這點很重要,也是因為這樣隊友才願意聽我的話。」
  
  隊長鄭安家也提到:「我們東石高中棒球隊就像個大家庭,沒有其他學校的學長學弟制,大家都是一家人,遇到什麼困難都一起解決,球隊氣氛好,比賽時很團結,所以我們才有贏球的機會。」

  這次東高盃是身為三年級的鄭安家最後一次參賽,他認為觀眾來現場為他們加油吶喊相當過癮:「有觀眾為自己加油的感覺很爽,而且我已經高三了,一定要更努力拼,再加上又是地主,希望這次至少能夠打進四強爭奪冠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ngkao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