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和先發投手劉騰竣8局好投 僅失2分奪勝

【 大會新聞組 / 文:何品儒、圖:胡雅靜 】

  2012第十屆東高盃全國青棒錦標賽來到複賽的第一天,位於大同球場的第一場比賽由台北市強恕高中與屏東縣美和高中爭奪8強資格,雙方你來我往,美和靠著5局下半攻下的5分大局擊敗對手,終場以8:2擊敗強恕,取得8強門票。

  比賽前3局美和高中雖然局局攻占得點圈,但依然無功而返;而強恕高中則是無法越雷池一步3局皆被三上三下,3局結束雙方0:0平手。

  4局下半,美和高中靠著兩支安打以及對方失誤先馳得點,5局上強恕隨即反攻,一次觸身球保送之後連續3支安打攻下兩分超前美和高中。比數2:1。
  
  5局下半美和打線大爆發,無人出局攻占滿壘的情況下,換上代打涂佳鴻,隨即敲出一支左外野方向帶有兩分打點的安打,比數再度超前,接下來的打者也延續攻勢,再添3分奠定大局,美和又在7、8兩個半局各添1分,以8:2領先;反觀強恕高中在最後4個半局打線完全熄火,不但沒有擊出任何安打還吞了3張老K,終場2:8吞敗無緣晉級。

  投手方面,美和先發投手劉騰竣,在前幾局控球較不穩球速不足,但在教練喊暫停之後馬上回穩,8局失兩分的好表現也為他拿下這場比賽的勝投。「教練交代要多運用下半身的力量,所以後來球速有出來。」劉騰竣也表示,他為今天的表現打70分,仍有許多進步空間;反觀強恕投手群幾乎每局都有失分危機,全場被擊出10支安打,失8分吞敗。

  「先發投手回穩是關鍵。」美和總教練邱國源說到:「前幾局球速都沒出來,還好後來有恢復水準,而第5局上場代打的涂佳鴻安打建功也是重要關鍵。」8強勢必會是一場硬仗,希望選手抱持平常心,發揮實力。

精采相片集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ngkao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