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民之星 世青國手曾仁和

【 大會新聞組 / 文:吳書瑜、圖:黃羿蓁 】

  今(3)日剛好是三民高中投手「土虱」曾仁和的18歲生日,在上個月的世界青棒錦標賽中拿下最佳後援投手的他今年才剛升上高三,就已經被經典賽總教練謝長亨給看上,列入觀察名單,有機會能跟中華隊的老大哥們一起練球,「土虱」興奮地表示:「有機會的話我一定要去練練看,看看能不能從學長們身上多學幾招。」
 
  參加世青賽也讓「土虱」有跟國外選手交流的經驗,「土虱」提到:「我覺得國外選手跟我們最不一樣的一點就是他們很敢打,遇到失投球一定不會放過,很放得開,反觀我們的選手出棒就沒有那麼果斷,所以面對他們要很小心應付,每顆球都很專心,也讓我的投球成熟度更加成長。」
 
  這次東高盃跟在世青賽一樣,「土虱」都將以「救火隊長」的身分上場,這對他的體能會不會有影響,「土虱」認為:「本來我的體能不是很好,但是在平鎮高中備戰世青賽時練了很多,體能方面也進步了不少,所以我每場比賽都可以準備隨時上場,不過這次東高盃教練還是會盡量讓我休息,除非戰況緊急才會讓我上去投,不過也都會以短局數為主。」
 
  才剛升上高三的曾仁和,已經是各個球團鎖定的目標之一,但他也表示現在還不會去想這個,等到要畢業時再來考慮,不過他也透露出未來希望能去美國發展:「我想挑戰美國職棒,而且是當先發投手,像是我的偶像「韋蘭德(Justin Verlander )」還有陳偉殷一樣。」
 
  「現在最不習慣的就是要常常面對媒體」個性像個鄰家大男孩一樣的「土虱」坦承,「其實我跟一般選手一樣,還是會跟隊友打鬧、一起打電動,並沒有因為名氣比較大而有所不同。」這點是他認為未來需要加強的地方,不過這些對於今天才滿18 歲的曾仁和來說還不用考慮太多,把球技磨練好,未來還有更高的殿堂在等待著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ngkao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