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鎮高中葉文淇後援無失分拿下勝投
【 大會新聞組 / 文:吳書瑜、圖:張詠姈 】

  東高盃八強賽今(4)日在嘉義市立棒球場的第二場比賽,由平鎮高中對上高苑工商,去年的冠亞軍球隊今年在八強賽提前狹路相逢,兩隊都各擊出9支安打,但平鎮高中把握住較多的得點圈打擊機會,最終以4比2擊退高苑工商,挺進四強賽。

  前兩局兩隊0比0平手,平鎮高中在3局上半,九棒林鴻偉率先安打上壘後,第二棒的林立打出中外野方向的強勁飛球,而高苑中外野手曾文魁第一時間未能將球接進手套,林立就這樣跑出了一支場內全壘打,幫助球隊取得2比0領先,本場比賽林立3打數3安打包辦3分打點表現精采;6、7兩局,平鎮各靠著2支安打攻下1分。

  而高苑這場比賽面對平鎮高中雖然也出現了9支安打,但得點圈打擊表現不佳,僅在第6局從平鎮中繼投手宋文華手上拿下2分,但也多次遭到宋文華的三振,無法有效添得分數,這場比賽高苑總共遭到平鎮投手三振14次,無法推進跑者,也是這場比賽2分落敗的關鍵;除此之外,7局下半宋文華被高苑跑者攻佔1、2壘,接著宋文華投出了1次暴投,2壘上的跑者潘俊宇想趁這個機會衝回本壘,不過很可惜遭到了觸殺,也讓高苑這局無功而返。

  賽後平鎮高中吳柏宏教練談到比賽的關鍵:「就是得點圈我們剛好掌握住了,另外投手群的表現也很好,我們本來就設定一有危機就換投,所以先發的林振賢才會第4局就被換下來,後面接替的3位投手也都能夠順利守住。」而這場8強賽就碰上高苑,吳柏宏教練也認為這是好事:「8強賽碰上高苑,代表贏了之後晉級之路就更順利了,再加上稍早穀保也輸球,不過台中高農的實力也不容小覷,我們會戰戰兢兢面對下一場比賽的。」

精采照片集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ngkao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