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西苑第二棒劉任傑 為球隊跑回第一分

【 大會新聞組 / 文:何品儒、圖:劉冠伶 】

  2012東高盃全國青棒錦標賽,於今日(5)進入4強複賽,首先由西苑高中與地主東石高中在嘉義縣立棒球場爭奪決賽門票,雙方展開激烈對決,西苑高中靠著對方投手的保送加上安打串連,攻下3分,而先發的鄭鈞仁則繳出5K無失分的好成績,終場西苑就以3:0完封東石高中,晉級決賽。

  前兩局雙方投手都發揮強大的壓制力,打者無法進佔得點圈比數0:0,3局下半,東石高中在兩人出局之後,許勝文、廖翊佐連續擊出安打攻占一、二壘,下一棒打者陳冠宇擊出右外野方向安打,結果西苑右外野手高淮安一記長傳,讓三壘跑者被阻殺在本壘之前,檔下這一分。

  4局上半,東石先發投手周朝傑遭遇亂流,打者失誤上壘之後,連續兩個保送,無人出局攻占滿壘,下一棒打者魏章程擊出深遠的高飛犧牲打,西苑先馳得點,下一棒張庭瑞一支中間方向安打再度攻占滿壘,下一棒黃厚旗選到保送擠回一分,西苑2:0領先。

  5局上半,西苑攻勢再起,開路先鋒高淮安敲出右外野方向深遠三壘安打,再靠著隊友的高飛犧牲打為西苑跑回第3分。
  9局下半,東石高中最後反攻機會,第一個上壘的高正鋐隨即選到四壞球保送,也逼鄭鈞仁下場休息,而接替上場的江辰晏馬上就讓打者擊出一壘方向平飛球,一壘手接殺之後自踩壘包,高正鋐回壘不及形成雙殺,雖然下一棒打者洪士凱擊出安打,但也已經無法逆轉劣勢,終場西苑就以3:0擊敗東石晉級決賽。

  這場比賽西苑全場共敲出4支安打,加上獲得高達9次的保送,一共攻下3分;反觀東石高中,雖然敲出9支安打,但因為攻勢無法串連,最終無法打回任何分數,結果就以0:3落敗無緣爭冠。
  
  投手方面,西苑高中先發投手鄭鈞仁主投8局,投出5次三振,無失分的好表現也讓他奪下勝投,關於今天的表現,鄭鈞仁說:「大概只有70分,希望投球可以再穩定一點。」

「投手的實力有發揮出來。」西苑教練林朝煌表示:「其實兩隊的實力差不多,打者有適時擊出安打,加上鄭鈞仁表現得不錯,讓球隊順利晉級。」

精采照片集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ngkao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