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苑劉任傑冠軍賽打擊5支3 並為球隊跑回兩分

【 大會新聞組 / 文:何品儒、圖:劉冠妤 】

  2012東高盃全國青棒錦標賽,終於迎來最後一場比賽,將由台中高農與西苑高中兩隊皆來自台中的勁旅來爭奪冠軍,兩支球隊在過去是經常共同代表台中的傳統強校,而在這場比賽中雙方有來有往,前3局比數1:1戰成平手,而後來中農雖然一度以2:1領先,但是第6、7局被西苑一口氣攻下4分奠定勝基,結果西苑就以5:2拿下冠軍,中農則位居后位獲得亞軍。
  
  西苑在3局上半就發動攻勢,第8棒董子浩擊出一壘安打,兩出局的情況下,第2棒劉任傑擊出帶有打點的二壘安打,西苑1:0領先。
  
  3局下,中農隨即反攻,靠著安打與對方失誤攻回一分追平比數;緊接著在4局下半,中農攻勢再起,上來打擊的曾兆祥跟林意泯連續擊出安打,一出局的情況下,中農發動強迫取分,第9棒王博生點出三壘方向滾地球,結果三壘手來不及處理形成內野安打,中農也因此獲得超前分2:1領先西苑。

  比賽來到6局上半,西苑吹起反攻的號角,第2棒劉任傑敲出安打後,再靠著施子謙的四壞球、張庭瑞的觸身球,攻占滿壘,兩人出局的情況下黃厚旗、董子浩連續擊出安打為球隊灌進3分,西苑4:2再度領先中農;隨後在7局上西苑又靠著劉仁傑的安打以及盜壘攻占得點圈,隨後施子謙補上一支安打再添一分,而終場西苑就以5:2擊敗中農,獲得本屆東高盃的冠軍。

  投手方面,西苑先發投手林慶隆主投4又3分之1局失2分,後換上場的江辰晏則是投了4又3分之2局,沒有失分的好表現也讓他順利摘下勝投;而台中高農先發投手吳成祥則投了8局用了116失5分吞敗。

  「第6局的打擊是關鍵。」西苑教練林朝煌表示:「得點圈有跑者能夠擊出安打就是勝利的主因,今天做大的缺點就是內野發生了兩次嚴重的失誤,回去還要再多加訓練。」而對於東高盃的整體表現,林教練囑咐球員,守備有狀況千萬不要慌亂,而投手該抓的出局數則不應該輕易放掉

精彩照片集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ngkao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