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寮高中周秉毅靠短打衝本壘得分

[ 文:紀品瑜 / 圖:紀品瑜 ]
今日(26日)為東高盃賽事的第二天,在和興球場分別由麥寮高中對上普門中學、中興高中對上陸興中學,麥寮高中和普門中學在前三局形成拉鋸戰終場以6:1結束比賽,中興高中和陸興中學平分軒輊在第8局末雙方3:3戰成平手,直到第九局上中興高中以4:3險勝陸興中學。

普門中學及麥寮高中在第3局結束以0:0戰成平手,直到4局上半,麥寮高中靠著盜壘和短打將第一名跑者送回了本壘。5局下半普門中學擊出安打將一名打者送回本壘,此時雙方又再度戰成平手。6局上半,麥寮高中憑著安打及盜壘再次搶回兩分,而普門中學一度滿壘,但在麥寮高中換投之後,滿壘即成了殘壘。7局上半,麥寮高中趁對方守備不穩時搶下3分,但接下來雙方再次陷入苦戰再無得分。

普門中學教練說:「這次比賽狀況不如預期,在第2局下半時,二人在壘,輪到第4、5、6棒打擊,但未能得分也導致無法帶起士氣」。而麥寮高中的教練表示:「這次的打擊陣容有出來,但前幾局的心態尚未調適好,以至於產生拉鋸戰。」



陸興中學和中興高中的比賽中,陸興在第1局便先得到了3分領先,接下來跟中興開始長達4局的拉鋸。直到6局上半,中興高中的打擊逐漸覺醒,先後得到了3分追成平手。第9局,中興高中靠著對方的防守失誤搶到了一分,而這1分也成為中興高中奪勝關鍵。

陸興中學的教練表示:「此次吞敗的主因在於心態未調適,領先三分後心理鬆懈,回去要加強心態訓練。」而中興的教練在一開始落後3分時便告訴選手們別放棄,還沒到最後一局都還有機會,經過昨天與穀保的對戰,他相信選手們的比賽經驗和心理素質都有所提升。



精彩照片集
[20140826 - 東高盃]普門中學v.s麥寮高中
[20140826 - 東高盃]陸興中學v.s中興高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ngkao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