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穀保呂秉軒首轟出爐助晉級 普門強襲東工不虛此行

[ 文:蔣雅如 / 圖:紀品瑜 ]

8月27號東高盃分組賽第三天,在和興國小棒球場展開的分別是陸興高中對上穀保家商,穀保以9:3獲勝;另一場則是普門中學與東勢高工之戰,則是普門以13:2大勝東工。

第一場陸興和穀保的比賽,先發莊景傑、楊程皓兩人都是教練口中「需要更多磨練」的小投手,第一局雖安全下庄,但第二局兩位投手都從保送開始點燃球隊危機。楊程皓保送楊宇威之後,又投出觸身球,彭和民和潘宏瑋有機可乘,分別擊出外野方向強勁安打,使陸興取得3:0的領先優勢,也讓穀保決定換上呂詠臻止血,才解決失分危機。

而二局下穀保立刻展開反攻,抓緊莊景傑奉送的兩個保送,董秉軒成功的犧牲觸擊造成一出局、二三壘有人的局面,李承杰抓準好球擊出一支左外野方向的落地安打,穀保僅僅一分落後,另一方面,陸興趕緊換上第二任投手李承翰仍無法制止攻勢。江柏豪與張維傑串連安打之後又和曾翰宇成功上演all safe的雙盜壘,穀保將比數超前為5:3。

第七局穀保攻勢再起,代打張雨翔擊出安打後,陸興投手一顆球直接砸中方冠傑,出乎意料的,下一棒董秉軒擊出帶有三分打點的全壘打,雙方分數差距拉開到8:3。七局上半穀保再下一城,最終以9:3擊退陸興,獲得C組冠軍,將能晉級八強。

今天兩隊的先發投手皆投不滿兩局,賽後穀保及陸興的教練仍對自己的投手群仍讚譽有加,認為這些失誤皆出自於投手的慌亂心理,並期待他們有所成長。

午間的比賽則是東勢高工遭遇年輕的普門中學,前面兩局普門便祭出猛烈打線,也靠著東勢頻頻的失誤,立刻把比數拉開為13:0,然東勢不放棄,在第四局由劉俊岳、林澄穎及蕭安詠的連續安打搶回兩分。上場救援的投手蔡政昕也成功壓制住普門、隊友場上守備也漸漸回穩,才沒繼續造成失分,但由於比數規則,最終東勢高工仍在第五局因差距過大,以比分 2:13敗給普門中學。

賽後東勢高工張吉順教練不諱言是守備上的問題,以及高一球員的抗壓性還是太低,容易慌,這屆比賽教練團已抓出弱點,未來將加強訓練;而普門教練蕭文勝教練則是認為全場12支安打,打擊已有發揮,唯投手的控球尚待加強。



精彩照片集
[20140827 - 東高盃]普門中學v.s東勢高工
[20140827 - 東高盃]陸興中學v.s穀保家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ngkao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