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少綸106球完投9局壓制穀保僅失2分
[ 文:洪歆雯 / 圖:蔡易錡 ]

東高盃全國青棒錦標賽四強戰在大同棒球場激烈開戰,中午的比賽是由穀保家商對上高苑工商的南北大戰,兩支傳統強權為了冠軍賽的門票傾盡全力,最後高苑工商在先發投手許少綸精彩完投的帶領下,以6:2擊敗穀保,搶進冠軍賽。

穀保家商今天派出前次對決中興高中完封6局的胡臻典來迎戰手感十分火燙的高苑打線,可惜面對第一位打者李冠儒就被敲出一支深遠的三壘安打,之後第3棒李凱威敲出帶有1分打點的一壘安打,為高苑首開得分。2、3局胡臻典狀況回穩,讓高苑打者6上6下。第5局卻遭遇強大亂流,被李凱威擊出安打上壘後,因為隊友的失誤和控球失準所投出的2次保送產生失分,被高苑攻下5分大局,成為這場比賽落敗的關鍵。穀保後援投手潘孟主投4局僅被敲出1支安打、送出4次三振,讓高苑打線熄火,表現不俗。

高苑今天派出的先發許少綸用106球完投9局,雖然被穀保擊出8支安打,但全場僅失2分,還送出10次三振,K功了得。許少綸前3局讓穀保的打者9上9下,直到第4局王膺鵬、陳子揚、蔡旻修的連續安打讓穀保首次進攻到得點圈,拿下這場比賽的第1分。雖然第6局許少綸再被穀保攻下1分,但他並沒有因此慌亂,依舊穩穩地解決接下來的7、8、9局,帶領高苑闖進冠軍賽,成為這場比賽的最大亮點。

穀保周宗志總教練認為:「今天第5局的崩盤影響選手們的士氣,讓打者情緒急躁導致首球的揮空率太高、對變化球的掌握不佳以至於遲遲無法突破對手球路都是今天落敗的原因。明天對上鶯歌的季軍戰會多讓一年級選手上場,增加實戰經驗。」

高苑李來發總教練表示:「今天投手的強力壓制十分穩定軍心,明天對上強敵平鎮會全力以赴,直指冠軍。」

高苑先發投手許少綸對於今天的好表現謙虛的表示:「今天投得不錯都要歸功於隊友的守備很幫忙。」許少綸在高一、高二的時候因傷陷入低潮,今天的優異表現也讓李來發總教練讚譽為有如脫胎換骨。

精彩照片集
[20140829-東高盃]高苑工商VS.穀保家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ngkao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