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平鎮延長擊敗高苑 東高盃完美落幕
[ 文:李明鴻 / 圖:蔡易錡 ]
第11屆東高盃全國青棒邀請賽,今天(30日)來到整個盃賽的尾聲。季,殿軍分別由穀保家商與鶯歌工商奪下。而冠軍賽則是由兩個老牌強隊,平鎮高中與高苑工商上演精采的對決。終場,平鎮高中靠著第4任投手林彥宇後援3局只被敲出一支安打,與延長賽時曾奕中一棒石破天驚的清壘二壘打,以10:6勝出。奪得今年東高盃的總冠軍。

前9局,雙方你來我往。高苑雖在1局下率先攻下4分,但高苑投手未能壓制住平鎮的打線
前5局失掉5分,遭到逆轉。高苑打線更在5、6兩局遭到平鎮王牌投手,宋文華,的壓制。但7局下高苑靠著張文賢與馮子峻的安打將比數追平,而雙方在8局之後就沒有再得到分數,將比賽帶入延長賽。

10局上,因賽會規則採取突破僵局制,平鎮無人出局,攻佔1﹑2壘。率先上場打擊的高宇杰犧牲觸擊,成功推進跑者,第4棒林承飛則獲得故意四壞,填滿壘包。下一棒的曾奕中打出了一支直射左外野全壘打牆的二壘打,清空壘包。而後打線復甦再攻下2分,單局5分進帳,奠定勝績。10局下高苑雖然追回一分,但最後氣力放盡。平鎮就以10:6在延長賽中取得勝利。

賽後,平鎮高中吳柏宏教練提到,本次的東高盃是暑假練習以來的成果驗收,也需要更多實戰經驗來調整這一批新血。吳教練也坦言,他們將目標擺在每年的選拔賽,希望藉著大大小小的比賽來讓球員有更多經驗去面對每年的國手選拔。而今天接替宋文華投球表現優異的林彥宇表示,自己的控球與抗壓性必須要再訓練,林彥宇也是本屆東高盃投手獎得主。

高苑工商的教練團也提到,球員們想要的就是第1,因為在大家眼中不管是高苑,平鎮,穀保,都是傳統強隊,也背負著大學長們的光環,這是一種榮耀,也是一種重擔。「帶兵要帶心」這點是高苑教練團非常強調的,甚至會設計輔導的課程讓球員們認同,才會加強訓練的菜單。雖然這次只奪得第2名,不過卻不影響他們在往後的盃賽,聯賽中誓言要奪得第1的精神。



精彩照片集
[20140830-東高盃]平鎮高中VS.高苑工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ngkao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