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會新聞組 / 曾乙桂】

  平鎮高中青棒隊成立於2003年,成員多為新明國中青少棒隊歷屆畢業生,新明國中棒球隊擁有悠久的歷史,培育出數不清的棒球好手,去年底曾拿到下「94年度國中棒球聯賽」硬式組全國總冠軍,接連又奪下「2005年台北國際棒球邀請賽」總冠軍,今年四月又在「94學年度國中棒球聯賽」奪得軟式組全國亞軍,不但為球隊接連創造榮譽,也刷清桃園縣棒球成績紀錄。以鄰近的桃園縣立平鎮棒球場做為培訓基地,新明國中與平鎮高中同為桃園縣南區重要的棒球發展重點學校之一。

  這支由前三商虎隊的球員藍文成總教練、前味全龍隊鐵捕陳金茂教練及前總教練張維唐教練帶領的球隊,在去年以黑馬之姿闖進東高盃的冠軍戰獲得亞軍,引起了旋風,讓許多人開始認識這支球隊,在過去的成績方面,2005大豐電視盃全國高中棒球邀請賽,平鎮高中在西苑、中農、穀保、華興等傳統強隊的環伺下,一舉拿下殿軍的獎盃,並且在第12屆關懷杯青棒組稱王,也是成軍三年隊史首冠,球隊實力不能小覷。

  藍文成總教練表示:「由於隊上的主力在今年都畢業,在加上去年球員的招生有問題的情形之下,球隊目前的素質良莠不齊,雖然今年剛接收一批從新明國中畢業的球員,卻沒有即時的戰力,總觀現在球隊以二三年級為主的整體實力只有在中上的程度。」

  賴鴻誠等球員的畢業,使得今年的投手方面顯得非常薄弱,目前只能仰賴高三的潘保宏、林彥辰、林方三位投手,這三位投手的球速都在130公里左右,希望能撐起現在的投手陣容,而在打擊方面則以中心打者連智淵及林威廷較為穩定,其中的林威廷除了是個中心打者,在守備也鎮守游擊區塊,是非常重要的球員。高一都未參賽的情況下,藍教練表示並沒有讓他們閒著,這群去年獲得全國國中棒球聯賽冠軍的球員,將代表學校打鋁棒組,讓他們能藉由比賽累積經驗。

  藍文成總教練透露今年因為主力的畢業,造成投手戰力的嚴重損傷,使得整體實力變差,戰力不比往昔,但仍希望藉此次的比賽調整球隊的球員狀況,為後來比賽做準備,這次的東高盃期許能打進前八強,再為學校添得好成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ngkao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