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會新聞組 / 陳育綾】

  來自台南的傳統棒球勁旅-善化高中,在首屆東高盃勇奪亞軍,次年因經費不足無法參賽,去年則只進入八強賽即止步,今年捲土重來再度挑戰東高盃,是否能創下佳績,讓人拭目以待。

  今年因吳國豪應屆畢業,黃克強因家庭因素轉學,球隊頓失兩位先發投手戰力,讓總教練吳孟財頗為苦惱,所幸吳鴻偉及時頂替上來,解決先發投手戰力不足的窘境,吳鴻偉身高190,身材上的優勢加上身體協調性佳,控球能力佳,球速最快有140公里初,讓教練頗為驚嘆,十分看好他今年的表現。

  打擊方面,教練表示是球隊較弱的一環,對此已在暑假2個月進行特別加強訓練,希望能在東高盃看到成果。而談到球隊的守備能力方面,教練表示信心十足,球員們的水準都在平均之上。今年新生補進有黃馨霈、紀文軒、鄭力瑋和郭逸鴻四名,雖然目前在各方面皆有待加強,但教練樂觀表示他們都很有潛力。

  由於學校較注重學生球員的課業,球員必須上完課程才能進行練球,以致球隊的訓練時間遭到壓縮,但是教練認為球隊向心力強,只要在訓練時間多用心,即可補足其不足。

  近幾年的善化因種種原因無法招收到較優秀的球員,比賽成績也不如以往輝煌,提及對此次東高盃的期望,吳教練謙虛地表示能擠進八強之列即感到滿意,並希望透過東高盃看到暑訓的成果,吸收比賽經驗,增加球隊戰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ngkao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