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會新聞組 / 黃馨云】

  在去年東高盃獲得第三名的穀保家商,今年在總教練蔡明堂的誓言下要全力搶金盃蔡教練表示這次的陣容非常的堅強,可以說是穀保棒球隊成立以來最強的!「愈強則強,愈弱則弱」是球隊的特性,所以並不害怕遇到強敵,這樣反而會讓球員更加有鬥志與求勝的決心。穀保家商要從東高盃開始,讓其他勁旅知道未來青棒盃賽的冠軍,穀保絕不缺席!

  由於隊上幾位球員因代表中華隊出國比賽,最近才歸隊,默契的配合上還在磨合階段,但蔡教練覺得這對整理戰力的影響並不大。今年的投手陣容並不讓教練團擔心,黃志龍、謝榮豪和陳德仁將扛起擔任主力的投手的任務,這三位共同的特點是球速快,另外謝榮豪擁有變化球犀利的武器、陳德仁又有左投的優勢,而牛棚裡也有一些球質還不差的選手蓄勢待發。打擊部份則是現在穀保最需要加強的地方,兩位世青國手陳家駒與蕭帛庭仍是隊上打擊重心所在,教練對於這兩名選手的打擊實力也相當看好,若打線可以在比賽時發揮串連效果,讓機關槍打線形成,相信會讓投手投得更輕鬆!

  這次的黃金陣容以三年級為主力,因畢業生中主力球員不多,這批三年級選手在經過多場比賽的磨練之後,技術及經驗方面都成熟不少,值得一提的是這次東高盃參賽名單中只有兩位一年級生,分別是野手陳彥儒和左投陳冠宇,之後再搭配幾位二年級球員的運用,要讓陣容變的更堅強應該不成問題。在比賽中不可預測的狀況會隨著選手的經驗而減少,由這一點看來,相信大家應該知道為什麼蔡教練這麼有信心的原因何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ngkao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