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成.jpg

【大會新聞組 / 王柏翔】

  曾擔任過高中體總會長的大成高中校長邱祖賢,因熱愛體育活動於2007年8月成立了苗栗縣唯一的一支高中棒球隊-大成高中青棒隊,甫成立即拿下苗栗縣98年度縣長盃四級棒球錦標賽「高中組冠軍」,並隨後打進2008年高中棒球聯賽(鋁棒組)16強,最終獲得第7名,是一支相當年輕的隊伍,今年更代表苗栗縣出征玉山盃。

  大成高中主要經費來源為學校自籌,平時要求選手們做晨操,並利用下午以及課餘時間進行訓練。鄭幸生總教練表示,因經費籌措的艱困,場地及資源一直是球隊提升實力的最大障礙,除球場簡陋外,專業訓練的「machine」也不足;舉例來說:目前球隊想提升競爭力的第一步就是打擊,但沒有發球機,以往打擊練習只能由投手「toss」的狀況下,打擊貧弱的問題一直沒有辦法改善。

  玉山盃結束後至東高盃前的這段時間,球隊便以賽代訓,多方面尋找練習賽的機會,加強選手適應木棒的打擊手感、選球和球速,也因此鄭總教練表示,本屆賽事進攻並沒有太多複雜的想法,希望選手能把握每一次比場的機會,落實教練下達的戰術,把浪費機會的情形減至最低。

  投手方面,今年玉山盃預賽面對嘉義縣8局無失分,表現可圈可點的黃勝傑則受到總教練鄭幸生的賞識和倚重,加上較多經驗的古忠義將會是大成高中雙主力;而身高近190公分的劉德華,鄭總教練則看好他的前景,淬煉後將可能成為出色的投手。

  第一次參與東高盃,鄭總教練不刻意追求名次和亮眼的成績,畢竟大成青棒仍非常年輕,現階段目標為積極參與國內各項賽事,提升球隊的實力和能見度,打響能代表苗栗縣高中棒球的招牌。


參賽名單

隊名:大成高中
領隊:邱祖賢
總教練:鄭幸生
教練:王銘雄、謝佩君

姓 名

背號

出生年月日

 

姓 名

背號

出生年月日

 

1

82.01.04

 

11

83.06.28

謝銘凱

2

83.01.10

范孟傑

12

81.12.31

楊廷崧

3

82.11.30

古忠義

13

82.10.08

劉海華

4

82.10.12

黃勝傑

14

82.11.26

楊宗翰

5

83.07.25

劉德華

15

83.01.02

林政勇

6

83.01.27

羅偉升

16

82.10.14

朱國瑄

7

83.05.18

吳智偉

17

83.03.12

王奕儒

8

82.12.07

吳哲宏

18

81.11.24

 

9

83.07.17

張育誠

19

82.11.10

 

10

83.07.03

楊士弘

20

81.10.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ngkao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