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中.jpg

【大會新聞組 / 陳泰文】

  於89學年度闖出名號的屏東高中青棒隊,是少見的國立勁旅,至今共奪得高中聯賽亞軍2次、八強6次,擁有傲人成績,校內棒球風氣盛行。其一身以白底紅字為標幟的球衣,帶給球迷一種強悍球風的印象,也因此獲得紅色旋風的美譽。該隊成立迄今已經超過十餘年,其中蘊育了不少好手,例如和美國印第安人隊簽約的「古巴殺手」李振昌、現今效力美國老虎隊的倪福德、以及詹智堯、潘忠韋、徐余偉等多位好手。

  在高中教練界享有盛名的林省言總教練指出,因為國立學校經費有限,近幾年一線球員大都被私立學校瓜分,所以陣中能夠獨當一面的大將極為短缺,現役球員普遍存在著基本動作須加強等等不穩定因素,因此最近教練團反覆訓練選手基本動作,並且增加球員訓練量,希望能將球隊整體實力提升以獲得更好的成績,而比賽中任何狀況都有可能發生,任何人都有機會成為英雄。

  而在打擊、守備方面,林總教練表示,打擊火力不夠穩定,仍然需要加強;而去年最為頭痛的投手問題,今年有些許的改善,但是缺乏能夠穩定球隊的王牌投手,仍然讓教練憂心忡忡,所幸陣中選手的銜接狀況良好,並未因高三球員的離去而出現斷層,這點讓教練頗為欣慰。談到今年的目標,林總教練表示,希望球員團結比賽,在比賽中發現自己的不足,有鑒於今年東高盃參賽隊伍擴展至24隊,林總教練期望選手能夠一起努力殺進12強。


參賽隊伍

隊名:屏東中學
領隊:陳長瑞
總教練:林省言
教練:陳文賓、陳明君

姓 名

背號

出生年月日

 

姓 名

背號

出生年月日

羅  鈺

1

84.08.19

林暐承

11

82.09.26

唐  平

2

82.12.01

余浩天

12

83.04.09

徐秋麟

3

82.09.29

謝易芳

13

83.12.28

陳偉治

4

83.04.19

華  軍

14

84.05.01

殷得智

5

83.01.01

涂丞哲

15

82.12.09

方奕翔

6

82.02.13

廖偉翔

16

83.05.09

印騰葦

7

83.12.14

姚  廣

17

82.12.04

徐政斌

8

84.08.23

李世翔

18

82.10.19

林彥承

9

82.12.14

李勝文

19

84.08.19

黃俊瑛

10

82.03.22

馮展源

20

83.06.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ngkao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