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鎮.jpg

【大會新聞組 / 陳泰文】

  成立於2003年的平鎮高中青棒隊,本屆東高盃第6度叩關,近幾年都有打入8強的表現,另外在國內各大小賽事都有不錯的成績,大通盃、東高盃、關懷盃、高中聯賽、玉山盃等大小賽事均有所斬獲,其中最讓人津津樂道的莫過於07年擊敗穀保家商榮獲玉山盃冠軍寶座,並代表我國參加第7屆亞洲青棒錦標賽順利奪冠,是為閃耀的青棒球隊之一。

  關於陣容安排一事,藍文成總教練認為,雖然大部分學校在東高盃是以磨練一、二年級年輕選手為目的,不過為了驗收暑假木棒集訓的成果,今年平鎮高中改派出二、三年級的主力球員參賽。打擊方面雖然球隊在暑假有進行集訓,不過球員對木棒打擊的掌握度仍嫌不足,所以近日球隊訓練重點在於加強選手打擊練習。

  問及是否有中意的中心打線人選,藍總教練表示,現在打者狀況都還需要再調整,沒有確定的中心棒次人選,不過曾獲阿里山盃最佳打擊獎的彭子揚、以及玉山盃最佳二壘手陳少偉、玉山盃最佳外野手柯智瑋,如果狀況調整及時,比賽時勢必會委以重任。

  至於守備和投手方面,藍總教練指出,雖然球隊缺乏三振型的投手,但投手群表現穩定,團隊間的守備也十分有默契,是教練團最具信心的一環,而投手林值慶的變化球以及呂明杰的速球皆讓藍總教練十分讚賞,認為是可以擔當主力先發的人選;至於關門最理想的選擇,則非穩定性極高的李彥璋莫屬。談及今年東高盃的目標,藍總教練表示,往年平鎮高中總是在8強便止步,所以今年的目標便是更上一層樓,朝4強大步邁進。


參賽隊伍

隊名:平鎮高中
領隊:謝錦雲
總教練:藍文成
教練:王宜名、曾偉誠

姓 名

背號

出生年月日

 

姓 名

背號

出生年月日

林值慶

1

81.11.18

李康聖

11

82.01.15

彭子揚

2

82.09.01

葉家竣

12

81.11.10

劉士綱

3

82.11.15

余俊傑

13

82.02.01

何紹彬

4

83.06.05

君國

14

81.10.15

陳弘諺

5

82.01.06

吳 凡

15

81.10.13

邱珈麒

6

82.07.30

秦健豪

16

82.07.30

柯智瑋

7

81.09.26

呂明杰

17

81.10.16

陳少偉

8

82.11.13

林俊峰

18

83.01.15

范姜俊傑

9

81.09.19

李彥樟

19

82.11.07

黃稚峰

10

82.05.22

徐彩筌

20

82.10.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ngkao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