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水林雅各盜壘成功.jpg 

大會新聞組 / 文:佘文甫 圖:王柏翔

   東高盃預賽賽程的最後一天,戰績皆為11負的仁義高中以及成功商水,今(15)日於中正大學棒球場爭奪C組第二席晉級決賽的門票,此役仁義高中派出范孝博擔任先發投手,商水則是由林明宏登板抗敵,前2局僅失掉1分的范孝博在3局上突然崩盤,沒解決任何人次就被打退場,而換上第2任投手曾穎銓也不見起色,投0.2局又狂失7分,讓對方在第3局一口氣打了15個人次,狂掃11分,最終仁義在第5局以120提前遭到KO

  成功商水在第1局就有分數進帳,第1棒蔡恩君獲觸身球保送上壘後,下一棒于孟雄轟出深遠二壘打,加上仁義發生失誤,球隊先馳得點。3局為整場比賽關鍵,1棒的蔡恩君上場再度遭到球吻,隨後于孟雄跑出內野安打,形成一、二壘有跑者,不料3棒的傅健諭卻又遭到本場比賽第4個觸身球伺候,或許是隊友不斷遭到球襲的緣故,激發了商水打線的勢氣,在此半局火力全開,一連打了15個人次,共擊出含2支長打在內的9支安打,狂轟猛炸11分,3局打完成功商水就以120遙遙領先。

  而仁義高中此役曾在1局下有得分機會,1棒李俊忠率先敲出安打上壘,在靠下一棒伍孝凱成功的犧牲觸擊站上2壘,接著第4棒的楊格適時擊出左外野方向安打,李俊忠試圖回到本壘搶分,無奈遭到成功左外野手一記長傳本壘的美技,遭阻殺在本壘前痛失良機,加上3局大失血與對方先發林明宏的強力壓制,終場以012慘遭扣倒。

  在第3局的猛攻下,成功商水輕鬆在第5局就提前把比賽結束,總教練高克武滿意的說:「我對我們的打線一直很有信心,今天發揮的很不錯,尤其是中心打線,而投手林明宏第一次的先發,當作是練習的機會,而他今天也表現得很好,控球很不錯。」商水贏得這場比賽後,也確定晉級決賽,高總對於球員預賽的表現提出看法:「整體來說表現很好,打者都有很好的發揮,但像我們第2場比賽,就是戰術執行的不確實,導致喪失很多機會,機會沒把握分數就被別人拿走了,所以這是我們必須注意的一環。」此外,高教練還指出,進入決賽後,比較讓人擔心的是投手的控球,他說:「只要投手不失控,我對我們的打線很有信心,因為今年陣容跟去年幾乎是同一批,希望能打出比去年好的名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ngkao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