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石B黃資閔主投6局無失分奪勝投.JPG

大會新聞組 / 文:王柏翔 圖:佘文甫

  決賽首日,東石高中B隊和中道中學於嘉義縣球場爭搶8強門票,東高B由黃資閔銜命先發,中道則推出黃凱煜領軍上陣。東高B率先在2上先馳得點,並於78兩局以3安打加上對手失誤再取2分,中道雖於8下追1分但無力回天,東高B31取得8強門票,完封6局的黃資閔摘下勝投,黃凱煜則黯然吞敗。

  東高B2下便以葉昱廷的安打和陳冠守犧牲觸擊攻佔得點圈,8棒陳冠宇立刻敲下勝利打點的第1分;張兆祥7下利用安打和暴投再上二壘,緊接著陳冠守打擊造成投手暴傳,讓張兆祥溜回本壘,此外又在8下靠甘少康和呂嘉禾的連續安打取得第2分。而投手群雖一路跌跌撞撞,但總能化解危機,讓對手至8下才打下唯一1分,縱使中道蘇鴻傑展現韌性於9下再上得點圈仍無功而返,東高B順利晉級。

  對於東石AB隊雙雙晉級,總教練田家銘喜悅道:「今年東高盃比往年辦得盛大,選手對於自家比賽相對就較為投入,鬥志高昂、拼戰精神也溢於言表,讓人感到欣慰也很開心。」而打擊表現亮眼的甘少康和呂嘉禾,田總則表示:「主要讓他們兩個高三球員坐鎮,發揮母雞帶小雞的作用,這幾天的表現也都很有水準。」

  相較於東石A投手群不斷上演一夫當關戲碼,東石B分工顯得明細,對此田總坦言:「B隊投手欠缺經驗,像今天的黃資閔、梁政成和沈家宏都是一年級,手臂強度也不若高三選手,所以不能揠苗助長必須慢慢磨練,但今天說真的非常很出色。」對於中道今日攻勢不斷卻僅失1分,關於危機處理田總也作了說明:「教練團一再提醒投手絕不能鬆懈,要專注面對打者以及各種狀況,像8局被連續安打丟分就是因為比賽到後段輕忽了!」

  此外,東石B的戰術亦明顯多於A隊,田總也解釋:「A隊多偏主力球員,所以還清楚比賽時該怎麼做,B隊作戰多是為了實地演練,讓小朋友熟悉場內的狀況,藉此成長。」田總亦不忘稱讚對手並說:「雖然兩邊都是年輕球員,但中道這批新球員的表現確實不俗也令人敬佩,往後必定會成為強勁對手,真的不得了!」

  而中道中學教練高龍偉,被問及上壘頻頻卻無法有效得分時打趣說:「可能是總教練沒來的關係吧!其實小朋友們表現也不錯了啦,雖然今天因為緊張守備狀況很多,但這一次出來的目的也達到了,讓他們看看跟別人的差別,讓他們提高自我要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ngkao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