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石甘少康(左)躍起欲策動雙殺失利.JPG  

大會新聞組 / 文:佘文甫 圖:王柏翔

  在東石高中A隊不幸遭到淘汰後,緊接著進行的比賽就是由東石高中B隊與西苑高中的對決,東高B隊在此關鍵的4強賽,欽點在預賽有精彩演出的沈家宏要來全力求勝,西苑則是派出薛博安來應戰,東高B在這場比賽幾乎是上演跟東高A隊一樣的戲碼,此役東高B隊搶先在第3局奪下2分,而西苑在第6局還以顏色追回1分,但西苑一路受制於沈家宏的投球以及東高B隊精彩的守備下,屢屢擊不出關鍵安打,兩隊就以2比1的局面進入第9局,不料領先了大半場的東高B隊,在9局上竟風雲變色,二、三壘有人的情況下,西苑施子謙擊出一個一壘後方飛球,形成德州安打,壘上兩名跑者先後回到本壘超前比數,下半局東高B反擊失敗,最後西苑就以3比2逆轉闖進4強,而東高B隊先發投手沈家宏苦撐9局,悲情吞下敗投。

  西苑先發投手薛博安3局就出狀況,被擊出2支安打,自己也投出2次保送,被東高B攻下2分,6上西苑展開反擊,施子謙、牛淞園、許浩峰的安打串連助球隊追回1分,但可惜之後沒有再擊出安打追平比數。直到9上,西苑仍以1分之差落後,黃厚旗先以內野安打上到一壘,隨後楊振雄在藉捕手失誤上壘,1出局後,西苑決定採用犧牲觸擊戰術,把機會做給第4棒的施子謙,而他卻擊出了一、二壘後方的不營養飛球,眼看就要輸掉比賽,但沒想到東高B竟沒人接到這顆球,形成安打,壘上2名跑者隨即奔回本壘將比數超前,而關鍵人物施子謙9下驚險抓到3個出局數,最後西苑就奇蹟似的以3比2奪勝。

  原本一路落後的西苑,最後終於在第9局逆轉比賽晉級4強,賽後教練馬瑞國對於這場比賽說道:「今天比賽的前半段打的綁手綁腳的,後面才有穩定下來,但我們運氣也實在不好,很多球都剛好打到手套裡,不然就是被美技接掉。而先發投手今天狀況不好,換上中繼投手才壓制住對方,最後也才能逆轉。」西苑晉級4強後,接著在下一場馬上就要碰到早上剛晉級的高苑工商,對此教練表示:「平常心打就好了,我們這次都是用一、二年級的選手,目的是要讓他們多多比賽,多多磨練,把該做的做到好,為之後木棒組聯賽作準備,輸贏其次啦,盡力就好。」

  東石高中B隊最終遭到跟A隊一樣的命運,對此總教練田家銘感到相當可惜,他說:「這就是這些小孩子經驗上的問題,那個飛球二壘手是接的到的,最後他竟然讓開了,應該是要去搶球才對,要對自己有信心。A隊的中外野、B隊的二壘手,都是面對壓力下而怯場,最後造成失分,這2場比賽除了最後一局以外,投打都表現得很出色,要加強的就是面對壓力的處理,以後會多增加比賽讓他們吸取更多經驗。」今天假如東高A、東高B都晉級,將是無前例東高對東高的比賽,教練坦言:「我賽前曾經有這樣想過,但想一想覺得不太可能,但今天兩場比賽下來,發現如果第一場中外野沒有失誤,第二場二壘手有接到球的話,這個想法就要成真了,如果真的成真,就是兩隊在下一場進行友誼賽,贏的打冠亞軍,輸的打季軍賽,就是歷屆以來最好的成績了,真的很可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ngkao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