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會新聞組 / 文:盧緻娟】

  第九屆東高盃全國青棒錦標賽將於9月18日起於嘉義縣立棒球場,以及臨近的大同技術學院棒球場展開為期一周的賽程。本屆賽事邀請16支隊伍前來一較高下,9月18日至21日之預賽採A、B、C、D共4組進行循環賽,每組取前2名進入8強決賽,並抽籤決定決賽之對戰組合,於9月22日至24日進行單淘汰賽產生最後4強排名。

  除了三民高中和大理高中去年未參賽外,A組的東石高中、中道中學、善化高中、西苑高中;B組的成功商水、新社高中、高苑工商、嘉義高中;C組的穀保家商、三信家商;D組的平鎮高中、仰德高中、華德工家、台中高農皆為舊面孔。

  儘管參賽隊伍縮減為16隊,但各方勁旅皆到位並摩拳擦掌迎接新學期的新挑戰,冠軍寶座究竟獎落誰家?曾挑戰三連霸失利的穀保家商,今年能否捲土重來完成三連霸夢想?還是由虎視眈眈的南霸天高苑工商打登頂?抑或是環伺在後的中華隊常客平鎮高中、西苑高中攀居而上?

  由國立臺灣體育學院組成的新聞團隊,除了原有的運動管理學系外,去年甫成立的運動資訊與傳播學系也為本屆盃賽新聞團隊增添不少生力軍,一手包辦官方網站、賽事新聞及照片、Daily Report和逐場數據統計等既有服務外,今年計畫提供更多元、更創新的突破,預計將有現場播報、網路廣播直播、以及逐場賽事照片輪播等嘗試,讓球迷朋友可以得到更豐富的資訊。

  誠摯邀請球迷朋友撥空前往球場為熱血青棒加油吶喊,也別忘了給辛勤的臺體學生多一點鼓勵與肯定,未能進場觀賽的球迷朋友,不妨多加利用官網以及網路服務掌握第一手資訊,並歡迎踴躍發表留言為選手們加油打氣,有你們的支持,是我們進步最大的原動力。

  詳情請上東高盃官方部落格http://tungkaocup.pixnet.net/blog

東高盃全國青棒錦標賽歷屆成績

年度 

冠軍

亞軍

季軍

殿軍

2003

台中高農

善化高中

高苑工商

屏東高中

2004

高苑工商

台中高農

東石高中藍

穀保家商

2005

東石高中A

平鎮高中

穀保家商

高苑工商

2006

穀保家商

三信家商

東石高中黃

義峰高中

2007

穀保家商

大理高中

三信家商

中道中學

2008

三信家商
中道中學

穀保家商

美和中學

2009

穀保家商

東石高中藍

美和高中

中道中學

2010

穀保家商

高苑工商

平鎮高中

西苑高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ngkao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