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農投手吳成祥壓制東體反撲氣燄拿下勝投

【 大會新聞組 / 文:張詠惟、圖:劉冠妤 】

  2012第10屆東高盃全國青棒錦標賽在嘉義市立棒球場的第2場複賽,由台中高農對上東大附中,這場比賽上演低比數的投手戰,雙方打得難分難捨,最終中農以3:2一分險勝東體,在八強賽保住一席。

  一局下半東體先發投手黃競傑控球不穩,連續四個壞球保送了第一棒朱俊祥,而中農教練團也果斷的下達戰術,第二棒的王建祥成功的犧牲觸擊將跑者推進至二壘得點圈。雖然第三棒的馬文修擊成三壘方向高彈跳球形成第二個出局數,但是第四棒的張育成補上一支三壘方向的強勁滾地球,硬是打穿了東體三壘手陳慶文的防線,讓中農在一局下就先發制人奪下一分。
 
  東體在沉默了三個半局後也發動攻勢,四局上半第二棒的陳偉宏靠著中農游擊手張育成失誤上到一壘壘包,第三棒邱澤元成功的犧牲打將跑者送至二壘得點圈,雖然四棒的何俊賢打成二壘方向軟弱滾地球出局,但也幫助跑者來到得分大門口。兩出局後,五棒陽仁凱和六棒陳慶文接連2支安打打回2分幫助球隊以2:1一分超前。

  但是中農也不是省油的燈,第一個上來的打者,第四棒的張育成咬中球心,將球送至中右外野的深處,再靠著自己的腳程一口氣來到三壘,下一棒的廖振志也沒有放過這個賺打點的絕佳機會,中間方向的平飛安打送回了自己的隊友,也幫助球隊扳平比數。4局結束,雙方戰成2:2平手。

  5局上半,一出局後東體靠著九棒王念恩剛好越過游擊上空的平飛安打和一棒林鼎鎮的犧牲推進上到二壘,在這個緊張的時刻,超前分在得點圈的時候中農先發投手鍾博臣卻發生了暴投,雖然球並沒有滾很遠,但是捕手傳三壘仍抓不到腳程飛快的王念恩。面對二棒陳偉宏,在兩個壞球的情況下,中農教練團決定換下已經不穩的鍾博臣,換上背號18號的低勾投手吳成祥,而吳成祥也不負教練團期望,順利解決這個半局,安全下莊沒有失分。

  到底什麼是第四棒的價值?今天中農的第四棒張育成充分詮釋了這個定義。就像是重現1局下半的劇本,5局下半第一棒朱俊祥選到了這場比賽他的第2個四壞球保送,而第二棒的王建祥也旋即貢獻了他這場比賽第2個成功的犧牲推進。2出局後再度輪到第四棒的張育成,所謂兩出局後的打點格外珍貴,這次他再度將小白球送往左外野的深處,形成一支二壘安打,而這支二壘安打也打下了他這場比賽的第2分打點,也幫助球隊再次超前比數。

   剩下的幾個半局,落後的東體無法突破中農後援投手吳成祥和從游擊站上投手丘的張育成聯手牽起的防線,終場就以2:3一分惜敗給台中高農。

  由於中農先發投手鍾博臣僅投了4又2/3局,未達先發投手規定的5局投球,所以勝投由第二任中繼投手吳成祥獲得,敗投則由主投7局失3分責失2分的黃競傑承擔。

  整場比賽中農的張育成表現最為傑出,不僅單場4支3猛打賞,也包下球隊的勝利打點和救援成功。

精采相片集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ngkao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