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會新聞組】

  第五屆東高盃全國青棒錦標賽將於9月5日正式開打,今年的賽制與往年不太一樣,本屆將賽程分為三階段,第一階段於9月5日到7日舉行,由全國16隊菁英分4組進行循環賽,每組取前二名晉級第二階段賽程,將和去年的前八強爭取第三階段的晉級門票。除了賽程上的變動,今年也將增加「朴子簡易棒球場」作為第三個比賽點,與原先的「嘉義縣立棒球場」及「東石高中棒球場」三地同時開打,每個球場都有其不同的特色,讓民眾們有更多的選擇,共享這場棒球盛會。

  嘉義縣近年積極推廣棒球運動頗有斬獲,東石高中每年舉辦的東高盃錦標賽在其中扮演著重要的角色。2003年年代公司因經費考量,停辦已有八年歷史的金龍旗錦標賽。東石高中原有意接手繼續舉辦,但因經費不足而放棄。同年九月,東石高中舉辦第一屆東高盃全國青棒錦標賽,參賽隊伍雖只有六隊,但都是在全國青棒名列前茅的佼佼者。

  東高盃開辦至今邁入第五屆,參賽隊伍從一開始的六隊增加到今年的二十四隊勁旅,規模逐年擴大。而由彰化國中升格的彰化藝術高中青棒隊是今年青棒的新面孔,將在本屆東高盃首試身手。除了新面孔,曾在第二屆參賽的成功商水,也再度從台東越過中央山脈前來參賽,新面孔的加入及老隊伍的回鍋,也讓比賽更有可看性。

  東高盃因為舉辦時間在高中聯賽之前,所以常被各球隊當作高中聯賽的前哨戰,一面調整球隊狀況,一面讓球員們經由比賽累積經驗,在互相切磋中進步,而這也是當初東高盃開辦的本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ngkao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