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會新聞組 / 廖珮吟】

  今日嘉義縣立棒球場所進行的四強準決賽,上午的第一場賽事是由以黑馬之姿闖進複賽的平鎮高中,面對東高盃上屆冠軍高苑工商進行交戰。平鎮高中推出陳駿軒先發來面對高苑工商的陣中王牌黃慶瑜,雙方在前九局以3比3的比數彼此緊咬著不放,一路熬戰到延長賽第十五局,最後平鎮高中靠著對方救援投手袁芳名控球不穩的2個保送,加上1次守備失誤,以及平鎮的吳俊欣、陳駿軒的連續2支安打,一口氣攻下3分,終場平鎮高中就以6:3獲勝,不但粉碎了高苑工商的連霸之路,也以黑馬之姿贏得了明天冠軍戰的資格。

  平鎮高中總教練藍文成賽後表示,在熬戰15局後打敗了勁敵高苑工商,順利挺進冠軍戰,感到非常高興,雖然因為在更換投手的調度上出了問題,造成要打延長賽的緊張局面,但是球員們都抱著不服輸的鬥志,堅持到比賽最後一刻的精神,也是一種特別的學習經驗。

  此役平鎮高中共動用了4位投手,先發投手陳駿軒主投九局無關勝敗,被敲出10支安打,有4次四壞球保送,與2次奪三振,失掉2分,2分都是自責分;勝投為最後上場救援的謝誌元所拿下,2又3/2局的投球局數中,投出2次四壞球,5次奪三振,沒有被擊出任何安打,表現精采。而敗戰投手則為高苑工商的第三位投手郭仲輪承擔,1局的投球中投出1次四壞球,1次觸身球,被擊出2支安打,失3分,有2分是自責分。

  甫開賽,後攻的高苑工商就展現出想晉級連霸的氣勢,一棒藍少文內野安打上壘後,下一棒徐睿擇犧牲觸擊將跑者送上二壘,四棒的方克偉適時補上左外野一壘安打,攻下第1分,比數1:0。二局上,平鎮高中也馬上還以顏色,五棒的鄧堯中敲出中間方向安打,接著七棒的謝誌元大棒一揮,揮出中間方向帶有1分打點的二壘安打,隨即將比數扳平1:1。

  比賽來到六局上,平鎮高中延續追回比分的氣勢,二棒的黃國菖安打上壘後,四棒的陳駿軒擊出1分打點的二壘安打,平鎮以2比1暫時領先,高苑工商野當機立斷,換上陳秉村投球,他也成功守住失分危機;緊接著六局下,輪到高苑工商的進攻,在二出局後,四棒的方克偉擊出一壘安打安打,將靠著四壞上壘的藍少文送回本壘,將比數再次拉回2:2平手的局面。雙方在平分的場面下,僵持到第九局都未能分出勝負,比賽因此進入延長賽的對決。

  戰火延燒到十一局上,三棒的吳俊欣獲四壞上壘,隨後的五棒鄧堯中及六棒葉俊毅接連2支安打,再將分數超前為3:2的領先。不服輸的高苑也在十一局下吹起反攻號角,七棒王志豪靠著對方守備失誤上壘後,又加上對方後援投手袁芳名發生暴投,奔回本壘得分,又將場面拉回3:3平手。

  比賽現場就這樣,瀰漫著兩隊都不願先低頭認輸的緊張氣氛,終於到了第十五局,高苑工商換上第三任投手郭仲輪,不料卻發生控球不穩的狀況,先是四壞保送了平鎮九棒連智淵,接著又對一棒賴鴻誠投出觸身球,形成一、二壘有人的局面,三棒的吳俊欣用力一擊,敲出了1分打點的一壘安打,打下超前分,此時陣腳已亂的高苑,又發生守備失誤,而平鎮四棒陳駿軒趁勢揮出2分打點二壘安打,再跑回2分,就在這半局一口氣攻得3分,也澆息了高苑的反攻氣焰,最後以6:3獲得明天爭冠的第一張門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ngkao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