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德陳文忠2分打點場內全壘打 奠定勝基

[ 文:洪歆雯 / 圖:葉冠萱 ]

東高盃青棒錦標賽預賽來到最後一天,仰德高中和台南海事雖然拿下勝利,但由於賽制規則,兩隊皆以預賽一勝一敗在此次東高盃止步。高苑工商則是輕鬆拿下第2勝,晉級八強。

在大同棒球場的第一場比賽是由仰德高中出戰仁義高中。第2局一開始,仰德就發動攻勢,以夏朕軒的安打站上三壘,之後雖面臨夾殺危機,但成功的戰術運用保住攻勢,在此局共拿下2分。比賽中半段,雙方形成拉鋸戰。第5局仁義在僅1人出局的情況下站上三壘得分大門,仰德第2任投手張紹晏連續投出2次三振精彩化解危機。第八局,仰德陳文忠擊出一支帶有2分打點的場內全壘打,將比數拉開奠定勝基,終場就以4:1擊敗仁義。

仰德趙蘇振總教練表示:「隊上很多選手是高一新生,有部分同學甚至是高中才開始打棒球,雖然球技略顯生疏,但大家的企圖心和努力讓球隊整體都有提升,很棒!」

擊出場內全壘打的陳文忠則認為:「今天奪勝的關鍵是因為投手表現很好,穩定軍心,讓大家能齊心奪勝。」


第2場比賽由台南海事對決大德工商。海事在1局上半就先馳得點,但大德工商也不甘示弱地在1局下半積極反攻,形成滿壘無人出局的大勢,適時的安打和海事連續投出保送讓大德一舉拿下4分。不過大德的攻勢也在這裡結束,接下來的比賽大德擊出2支零星安打,打線完全被封鎖。海事前三局都有穩定的得分進帳,逐漸將比數拉近。第5局,海事打線大爆發,整整打了14個人次,共擊出6安打,外加4次的觸身球保送,單局海灌7分。第6局海事延續火燙的手感,再拿下4分,以14:4於6局就提前將比賽結束。

海事吳宗哲總教練說:「陣中不乏富含潛力的選手,但在比賽中常放不開,分數領先拉開後,打者的自信和火力就會提升,越打越順。」

海事有一對投手兄弟檔,哥哥張翔聖身材條件優秀、速度很快;弟弟張翔善能投善打,未來潛力無限。


最後一場比賽由高苑工商對上大理高中。比賽一開始,高苑李冠儒就率先擊出安打,帶動整體攻勢拿下2分。大理高中在1局下隨即以田凱文帶有2分打點的二壘安打扳平比數。高苑工商整場比賽攻勢一波接著一波,除了第3局留下滿壘的殘壘外跟第6局一二壘無功而返外,局局都有得分進帳,先發打線幾乎都有安打出現。高苑此役派出4名投手輪番上陣,先發投手黃少飛主投3局僅被敲出3支安打,全場更是只被大理擊出5支安打,投手群的實力可見一斑。

高苑複賽兩場都以大比數「扣倒」對手,輕鬆挺進八強。高苑工商在28日早上9點將於稻江棒球場對上麥寮高中,爭取四強門票。



精彩照片集
[20140827-東高盃]仁義高中VS.仰德高中
[20140827-東高盃]大德工商VS.臺南海事
[20140827-東高盃]大理高中VS.高苑工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ngkao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