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53954_898376000177193_2123572042_n
[ 文:蔡家怡 / 圖:蔡易綺 ]

本屆東高盃棒球季軍賽今天(30日)在大同技術學院太保校區開打,由同樣來自新北市的鶯歌工商與穀保家商對戰,這場比賽是典型的投手戰,穀保家商在比賽後段靠著鶯歌工商的失誤及連續安打得分,奠定獲勝基礎,終場穀保家商以4:0完封鶯歌工商贏得第11屆東高盃全國青棒錦標賽季軍。

1局上穀保家商首位打者江柏豪一上場就擊出安打上壘,再靠隊友的打擊及鶯歌工商外野守備失誤,跑回穀保家商第1分。接下來各局雙方都留下殘壘,沒有分數進帳。7局上穀保家商安打攻勢再起,並趁著鶯歌工商守備出現亂流,打回2分。8局上曾翰宇安打上壘後,靠著對手再次失誤跑回1分。9局下鶯歌反攻無效,終場便以4分之差落敗。

這場比賽雙方都派出高一球員擔任先發投手,穀保家商總教練周宗志表示,先發投手林鋅杰及後來上場的呂詠臻、王泓逸都是重點栽培的高一投手,其中U15國手王泓逸才剛從美國回臺就急著出賽,想展現從國外學習到的比賽經驗。

穀保家商曾翰宇今天5打數3安打的表現,佔全隊安打數的1/3,但他覺得今天狀況沒有昨天理想,曾翰宇開玩笑說:「可能是教練說沒有前三名要凌晨四點起來晨操吧,今天打起來壓力比較大!」另外總教練周宗志也肯定對手的戰術:「鶯歌派出左投先發,可能是發現我們球員左打的弱點。」

賽前鶯歌工商總教練王傳家說先發投手陳冠廷以往在場上穩定性高,不太容易緊張,賽後陳冠廷卻說今天自己投得戰戰兢兢,到第3、4局才漸漸穩定,「因為很多國中同學在穀保,他們都知道我的球路。」穀保家商打擊表現不錯的曾翰宇及後援勝投王泓逸,都是陳冠廷以前的戰友。

東高盃棒球賽最後一天的決賽,場場精彩又適逢假日,吸引了不少球迷頂著艷陽到現場看球、為支持的球隊加油打氣,為今天的比賽增添不少熱鬧氣氛。


精彩照片集
[20140830-東高盃]鶯歌工商VS.穀保家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ngkao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