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會新聞組 / 潘燕秋】

  冠軍賽於下午一點熱鬧豋場,由預賽戰績2勝1敗、並且在複賽接連擊敗三信家商和高苑工商的平鎮高中,出戰本屆賽事未嚐敗戰的地主東石高中A,攸關東石高中主辦東高盃三屆以來的第一座冠軍,吸引許多民眾到場觀戰,讓地主隊有如吃了定心丸,場面頓時熱鬧非凡。

  繼拿下花蓮洄瀾盃冠軍之後,東石高中正期待迎接隊史上第二座金盃,此役派出主力投手林家新駐守城池,平鎮高中同樣也以左投賴鴻誠應戰。但本場比賽平鎮高中過於緊張,全場守備出現6次失誤,東石高中A隊得分顯得相當容易,一局下不靠任何安打即獲得2分、三局下8人次的進攻一口氣獲得4分,且在七局下再因2支安打與1次失誤攻下致勝分,便以7比0提前在第七局捧走冠軍金盃。

  一開賽平鎮高中自亂陣腳,投手連續送出2次保送之後,守備也接連發生失誤,讓東石高中不費吹灰之力,輕鬆在一局結束就取得2比0領先。

  三局下平鎮高中一陣亂流,讓東石高中A隊一舉添得4分。首位打者九棒何俊緯與一棒馬仲權分別揮出安打攻佔一、三壘後,隨即發動雙盜壘成功,1分進帳;二棒林家銘獲保送、四棒黃俊嘉的安打使場面形成滿壘之後,東石靠著野選、失誤及犧牲飛球,單局只出現2支安打及攻下4分,打完三局東石高中A隊暫時以6比0領先。

  五局上半,高居打擊排行榜第二名的平鎮高中投手賴鴻誠發生打序錯誤,不但擊出的安打被沒收,也滅了平鎮高中剛燃起的反攻戰火。而平鎮高中在六局上半原有大好得分機會,兩出局後三棒鄧堯中擊出一壘安打,四棒代打陳思琦與五棒蔡俊毅皆因失誤上壘,跑者攻佔滿壘的情況下,六棒謝誌元卻擊出投手前反彈球遭到刺殺,攻勢中斷。

  本場比賽勝利投手為林家新,完投7局無失分、被擊出4支安打、祭出6次三振。敗戰投手則為平鎮先發賴鴻誠,主投2局,被擊出2支安打、投出2次保送,失3分1分自責。

  平鎮高中以0比7落敗,獲得亞軍,總教練藍文成對於球員的大幅進步已相當滿意;而東石高中教練王崇耀表示,能夠贏這場比賽帶有幸運成分,原本雙方皆有獲勝的機會,只是平鎮高中表現失常,否則可能會是場硬仗。王教練稱許先發投手林家新壓制非常成功,但打擊與守備方面在分數大幅領先之後較為鬆懈,是一大的缺失。且目前球隊整體狀況呈現巔峰,相信能在高中聯賽打出更好的成績。

  本屆冠軍為地主東石高中A隊,投手林家新獲頒功勞獎;亞軍為平鎮高中,陣中賴鴻誠則以五成打擊率抱走打擊獎第一名。今天恰好是東石高中三壘手陳弘桂的生日,第三屆東高盃青棒錦標賽就在全場的生日祝福中畫下圓滿的句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ngkao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