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會新聞組 / 許舒妮】

  由國立東石高中主辦的第三屆東高盃全國青棒錦標賽即將於10月5日(週三)拉開序幕,展開為期7天的龍爭虎鬥。本次參賽球隊包括高苑工商、花蓮體中、平鎮高中、美和中學、台東體中、善化高中、桃園農工、台中高農、三民高中、三信家商、穀保家商、成功商水、西苑中學、中道中學及地主東石高中A、B二隊等,一同角逐本屆東高盃的冠軍金盃。

  由於全國高中棒球聯賽將從十一月(木棒組)與十二月(鋁棒組)開打,所以東高盃可視為高中聯賽的前哨戰,且本次參賽隊伍已增加至16隊之多,主辦單位東石高中特擴大本次比賽之規模,將於兩地同時開打,分別為嘉義縣立棒球場和東石高中簡易棒球場。硬體設施完善的嘉義縣立棒球場,勢必能夠帶給球迷絕佳的棒球饗宴;而東石高中簡易棒球場,則將帶領球員與球迷重回「朴子炫風少棒隊」的狂熱年代,共同體驗「古早味」棒球「目睭看棒球,耳朵聽報球」的樂趣。

  自「東高盃」問世至今,在地方上熱心人士的協助與贊助之下,參賽隊伍已由最初的六隊擴增為十六隊,儼然已成為全國青棒界的秋季盛事。前兩屆得獎隊伍詳見附件二。在如此快速的成長下,今年更是推出了東高盃週邊紀念商品,創下國內學生棒球比賽之先例,目前已掀起預購的風潮。其用意除了募集賽事需要之經費支出,讓往後東高盃賽事能夠更加茁壯、豐富之外,同時也喚醒嘉義地區棒球迷的熱情,更期盼能夠拋磚引玉,讓國內棒運更加蓬勃發展。本次紀念商品包括:紀念浴巾、毛巾、馬克杯,最特別的是,結合朴子傳統藝術─ 手工刺繡的側背包,限量200個,有心收藏的球迷朋友必定不容錯過!

  本屆東高盃開幕典禮將在10月5日晚間6點30 分,於 東石高中學生活動中心舉行,屆時典禮將移至室內舉行,以『顛覆傳統』的方式展現第三屆東高盃的獨特之處。將有前兩屆東高盃經典照片回顧,不僅讓球員能夠看到過去兩年在場上奔馳的鬥魂,也讓第一次參賽的球隊能夠藉此更加認識東高盃。典禮上除了參賽隊伍介紹、頒發紀念品外,最令人耳目一新的是「棒球聯歡晚會」,屆時將可看見教練上台獻唱,鐵漢柔情的一面,至於教練歌聲如何,敬請拭「耳」以待!

  向來推動基層棒球不遺餘力的台灣體院運動管理學系,將在本屆東高盃再次擔任賽事媒體服務的工作,也將把以往在國際與國內比賽的媒體與賽事服務經驗帶入地方,讓基層棒球也可以享受到五星級的媒體與賽事服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ngkao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