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石A張順昱(右)擊出右邊方向安打奮力撲上二壘.JPG 

大會新聞組 / 文:王柏翔 圖:佘文甫

  8強首戰,東石高中A隊與高苑工商的對陣今(17)日於嘉義縣球場展開,前者由黃培淵領軍上陣,後者則以游朝惟出馬應戰。高苑受黃培淵壓制8局末52落後;關鍵9上,賴達官的安打吹響反攻號角後整整打了一輪,利用2安打3保送加上對手失誤,豪奪6分反超比分至75,林子偉9下連飆兩K順利關門終結比賽。中繼的宋自冠幸運獲勝,東石A郭律言吞下敗仗。

  東石A首局率先得分,並於8局結束以74保送取得51領先,不料9局風雲變色,賴達官的安打吹響高苑反攻號角,接著顏聖賢、張閔勛相繼保送攻占滿壘,林嘉玟關鍵時刻敲出安打追回1分,陳皓禎的滾地球護送顏聖賢回家後,林子偉亦受敬遠上壘,羅國麟一棒敲出中外野深遠飛球,東石中外野手張順昱一路追至牆前,完成了半個美技守備後球卻從手套溜了出來,致高苑扳平比數,蔣宗成把握機會扮演英雄,再度安打送回超前2分,終場便以75翻盤。

高苑林子偉(右)單場5打席共獲4次保送、1安打.JPG 

  對於高苑靠9上大局逆轉贏球,總教練李來發表示:「東石先發黃培淵真的很強,並不是我們打擊太急躁或狀況不好,而是對手有速度加上優質的變化球,才會讓我們打得這麼辛苦。」而6上得點圈有人卻下令4棒羅國麟犧牲打的原因也在此,李總說:「既然打擊受到壓制,我們只好嘗試增加戰術,為球隊搶分。」

  另外李總也主動提出:「8下蔣宗成被球打到手主審沒給保送,我們認為是誤判,因為國中時他打鋁棒,鋁棒的技巧身體會往前衝,而那一球雖然前傾但身體沒有旋轉,裁判並不能因此認為蔣宗成故意被觸身球,讓我們士氣受挫,是一個關鍵!幸好9上對手失誤讓我們士氣提升,才能逆轉贏球。」

   針對游朝惟6局失3分的表現,李總指出:「雖然是優質先發,但其實他的狀況一直不穩定,已經高三的他自我要求也不夠,還要加油。」談及此役53的比利安,李總則認為原本林子偉打第1棒,現在將林子偉放到3棒換比利安擔任開路先鋒,目的就是培養他,並說:「我們其實不在意他單場打得多好,保持每場打一、兩支安打和上壘,甚至比單場5安更重要,畢竟第一棒的要求就是如此。」

  而東高A隊雖然遭到翻盤,田家銘總教練則語氣平和地說:「第1局得分顯示出選手的企圖心很強,也不因高苑是強隊而喪志,反而把打敗高苑當作目標努力,要給他們肯定。」對於黃培淵前3次皆保送林子偉,田總則解釋:「不是我們的指示,而是因為遇上世青賽的MVP,心生恐懼不敢投太甜,但我們也告訴他不要閃躲,要嘗試與強棒對決,否則往後將難成大器。」對於選手9上連失6分,田總也表示看法:「其實選手表現真的都很好,但那一局的表現卻完整地看出他們的缺點,就是抗壓力還不夠,往後要加強的部分大概就是心理素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ngkao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