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發揮 地主東石藍旗開得勝
[ 文:李明鴻 / 圖:葉冠萱]

第11屆東高盃全國青棒錦標賽於今天(25日),正式點燃戰火。在大同技術學院棒球場舉行的3場賽事中,地主隊東石高中藍隊以優異的投打內容,終場以6:1擊退了雲林縣大德工商。而第2場由興大附農(原台中高農)出戰大理高中的比賽,則鏖戰了將近3個小時,才由大理高中以8:6勝出。最後1場三信家商對上仁義高中的比賽,終場是三信家商以7:3獲勝。

首場由東石高中藍出戰大德工商的比賽,後攻的東石高中藍率先展開攻勢。1局下,首棒打者一上場就擊出安打,再靠著保送後,大德工商守備出現亂流,取得1:0領先。3局下,東石高中藍靠再靠著安打拿下兩分。6,7兩局更是複製了前面的攻勢,分別拿下1分、2分。反觀大德商工只在3局上攻下1分。終場東石藍以6:1輕取大德工商。

賽後東石藍的陳聯豐總教練對本場的先發投手陳承佑,先發7局僅失一分的好表現讚譽有加,中間更是化解了兩次的滿壘危機。陳聯豐總教練也提到這次比賽的隊伍實力都差不多,比的是穩定性,只要在比賽中表現夠穩定,每一隊都有機會問鼎冠軍。

第2場比賽則是由興大附農(原台中高農)對上大理高中。大理高中在1局上就以4支安打攻下3分,但打線就此熄火。6局上廖元豐總教練改變戰術,在首名打者上壘後,連續使用兩次短打,打亂了興大附農的節奏,再攻下3分。九局上靠著安打與失誤再添2分。而興大附農雖然身處落後,但也不甘示弱。4、5兩局各攻下1分。7局下更是一口氣追到只剩1分落後。可惜9局下氣力放盡,只再攻下1分,未能反撲成功。大理高中最後以8:6驚險守成。

大理高中的廖元豐總教練提到,沒有特別為球員們設定目標,球員們想要打到哪裡,要靠自己的表現來爭取,想繼續打就要更有拚勁。而廖教練也灌輸了球員們很重要的觀念,在各種盃賽中發生的失誤,都是必須改進的地方,尤其是今天大理高中被抓了兩次投手犯規,但及早發現錯誤才能及時改正,以免往後在全國性的賽事中因小失誤而遺憾。

最後一場的比賽,三信家商打線適時的發揮與對方投手表現不穩定,前兩局就進帳了5分。又在5、6兩局各打下1分的保險分。而仁義高中今日狀況不甚理想,僅靠著零星的安打在第2、3、6局各攻下1分。最後三信家商以7:3取得勝利。

賽後,陳聯豐教練與廖元豐教練皆有提到,青棒贏球的關鍵在於穩定性與細膩度,這也是小球員們需要培養的。

第一場精彩相片
第二場精彩相片
第三場精彩相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ngkao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