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會新聞組 / 吳婉綾】

  一連十天的賽程,第五屆東高盃冠軍戰在嘉義縣立棒球場點燃最後的戰火,尋求衛冕的穀保家商派出陣中王牌謝榮豪掛帥先發,主投7又1/3局,只被敲出1支安打,送出5次三振,此役威風八面的表現,相當亮眼。穀保家商率先在三局下攻得1分,大理高中雖然於九局上半展開反攻,無人出局,跑者攻佔至三壘,但最後靠著穀保家商的救援投手陳冠宇連續的2次三振,化解掉失分危機,終場穀保家商就以1比0擊敗大理高中,順利蟬連冠軍二連霸,至於上午的季軍戰,則是由三信家商以3比2逆轉中道中學。

  賽後穀保家商蔡明堂總教練表示,最後一場比賽沒有充分掌握得分的機會,在戰術執行方面還需要多加強,打擊也要多練習,期望球員透過比賽的經驗,能夠培養起更好的默契,教練也十分讚許先發投手謝榮豪的表現,後援上場的陳冠宇也相當不錯,危機處理能力備受肯定。

  穀保家商掌握住三局下的攻勢,先是八棒干名彥獲得保送上壘,再靠著九棒何家駒的犧牲觸擊,以及二棒王威晨的安打,為穀保家商先馳得點,全場的唯一一分,就足夠讓先發的謝榮豪帶領全隊擁抱冠軍金盃。

  比賽來到第八局結束,雙方依舊維持1比0的局面,直至九局上,大理高中打擊輪到開路先鋒游年慶,擊出中間方向一壘安打,並靠著對方投手暴投站上三壘,可惜接下來的棒次打擊熄火,沒有攻下任何分數,也結束了大理高中最後半局的進攻,最後穀保家商就是以1分之差力克大理高中。
  
  而這次獲得亞軍的大理高中,廖敏雄總教練指出由於選手疲倦,之前的體能未調整到最佳狀態,加上心理方面受制對方名氣的壓力,無法有正常的表現。對於球隊狀況,教練也認為,經過這次的盃賽,球隊默契漸入佳境,投手部份進步相當多,危機處理能力受到教練肯定,但打擊方面還是要再加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ngkao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