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德工家以1分之差完封對手得勝.jpg 

大會新聞組 / 文:李岳勳 圖:陳泰文

  AB組預賽走到第2天,首場比賽由中道中學迎戰華德工家,雙方先發重任分別由黃凱煜和曾奕凱所擔綱。前半場比賽雙方守備皆發生些許小失誤,但總能穩住陣腳化解失分危機,5局結束時依舊維持00平手。關鍵出現在8上,中道接連2名投手遭遇亂流,一共送出3次保送免費奉送對方1分,最終比賽即以01結束,中道中學黯然吞下敗仗。

  錯失3上良好得分機會的華德工家,整整7局毫無分數進帳,8上首名打者陳奕樺遭到觸身保送,但隨後在3壘前慘遭刺殺,不願攻勢就此熄滅,黃柏維適時敲安,加上對方投手失準,華德取分成功,喜獲首勝,曾奕凱9局投球中僅被擊出3支安打、飆出3K,勝投實至名歸。

  相較於昨日10安的表現,中道今日僅出現3支安打,對此總教練陸永茂坦承:「這是輸球的關鍵。」而守備失誤同樣是今日比賽的致命傷之一,陸總說:「三壘手2次失誤都在緊要關頭,和對方一比較就有差別。」8上原先安排陽耀毅上場化解失分危機,卻送出2個四壞保送讓對方輕鬆拿下決定性的1分,雖後化解對方攻勢,終場仍以1分之差敗下陣來,敗戰責任由繼任投手李政杰承擔。

  一掃昨日遭到扣倒的陰霾,華德工家今日上演完投完封勝,賽後問及先發投手曾奕凱的表現,總教練賴建男答道:「他最擅長的曲球有發揮出來,就順著讓他投完比賽,一方面可以磨練他,讓他試著去承受投球9局壓力。」不過對於今日打擊陣線只揮出4支安打的情況,賴總說:「注意力不集中的關係,看到球就打,沒有動頭腦思考,可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ngkao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