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會新聞組 / 莊富智】

  因為龍王颱風延期的第三屆東高盃全國青棒錦標賽,今日(10/5)正式於嘉義縣立棒球場及東石高中球場兩地熱烈開打。東石高中球場首場上演的戲碼是由今年王貞治盃冠亞軍的化身-台中高農出戰三民高中。此役呈現一場精彩的拉鋸戰,三局上半,三民高中在八棒曹志培擊出全壘打的代領下,以5支安打取得3分領先優勢。而台中高農則在四局下及六局下追回比分並在七局下靠著一次成功的雙盜壘攻下超前分,終場就以4:3氣走三民高中。

  賽後台中高農黃文生教練表示,本場比賽靠著球員們不放棄的精神贏得比賽,實屬難能可貴。而談到先發投手林旺億,黃教練則表示由於他控球不是很穩定,故在三局上當機立斷換投,黃教練也讚許接替上場的洪臣宇的表現相當優異。

  洪臣宇後援6又1/3上場局,送出次6三振及2次保送,僅被敲出3支零星安打,無失分的精彩表現使他成為本場比賽的勝利投手。

  三局上,三民高中首先展開攻勢。甫上場打擊的八棒曹志培揮出左外野方向陽春全壘打,為三民高中首開紀錄。一出局後,一棒葉俊榮敲出二壘安打,接著二棒楊宏仲揮出一壘安打,原先二壘上的葉俊榮在本壘前遭到觸殺,形成兩出局。但三民高中的攻勢還沒結束,二棒楊宏仲、三棒蔣智賢接連安打,四棒唐肇廷獲得保送,使場上形成滿壘。此時五棒黃志祥適時擊出二壘安打,帶有2分打點,也打退台中高農先發投手林旺億。三局上半結束,三民高中暫時以3:0領先。

  台中高農在四局下及六局下展開反擊。四局下,一棒梁恆翊獲得保送上壘後,在後面隊友的護送下回本壘為台中高農打破鴨蛋。六局下一出局後,賴泊凱、梁恆翊的接連安打使場上形成一、三壘有跑者的局面。此時二棒陳韋龍使用強迫取分,使對方投手發生傳球失誤,台中高農再下一城,接著三棒洪臣宇敲出三壘方向反彈球,送回壘上的隊友攻下追平分。六局下結束,兩隊以3:3暫成平手。

  比賽來到幸運的七局下半,台中高農的進攻。一出局後,六棒王志偉擊出一壘安打,並靠著隊友的犧牲觸擊進佔二壘得點圈,接著八棒張耿豪再補上一壘安打,場上形成一、三壘有跑者的得分大好機會。此時台中高農使用雙盜壘戰術,三壘上的跑者成功回本壘攻下超前分,終場台中高農就以4:3一分氣走三民高中。此役三民高中先發投手謝永源完投9局,被擊出6支安打,失掉4分其中2分為自責分,送出5次三振及1次保送,承擔敗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ngkao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