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苑先發王朝民登板5局僅失1分率隊退敵.jpg 

大會新聞組 / 文:王柏翔 圖:佘文甫

   中正大學的最後一場預賽,由高苑工商與台中高農正面交鋒,雙方上演投手大戰,高苑派出新血王朝民先發應戰,中農則由謝政儒掛帥禦敵。雖然中農首局便由張文賓先馳得點,但分數就此打住;反觀高苑在35兩局利用1保送和3支安打添得2分,加上後援的鄭智鴻與宋自冠聯手封鎖中農火力,高苑終場以21一分之差使中農稱臣,先發王朝民摘下勝投,4局失1分的謝政儒則悲情吞敗。

  王朝民1下遭到狙擊失去第1分,但馬上穩住陣腳連續解決10名打者,雖於4下再度遇到危機,連續被敵陣中心打線敲出2安,仍能冷靜解決後續打者無失分,而隊友也逮住反攻契機,3上林嘉玟率先保送並飛快盜上二壘,羅國麟補上二壘安打追平比分,5下黃暐傑突襲短打上壘並靠比力安的安打攻佔三壘後,立刻利用林嘉玟擊出之滾地球溜回本壘搶下致勝分。除王朝民5局失1分表現出色外牛棚亦可圈可點,林君翰登板3局僅被2安打保住隊友勝投,宋自冠9下上場終結飆出2K連續解決3位打者,讓高苑精彩奪勝。

  而中農雖於1下靠張文賓的二壘打、楊家祥成功推進以及張懷恩的犧飛拿下首分,但此後計分板一路掛零,雖然4下攻勢再起,張懷恩和潘耀杰相繼安打,但始終欠缺臨門一腳,而7下陳凱洋雖亦安打上壘,但馬上遭到牽制出局攻勢就此瓦解,9局末以1分飲恨。

  雖然成功擊敗對手,但高苑教練胡睿呈並不滿意打擊表現,並指出:「今天打擊沒發揮不光是對手強,自己的打擊也沒信心,且都沒有設定球路,好幾個站著被三振!這一點賽後也有檢討,因為曾經有一項研究,通常站著被三振的次數越多,那球隊排名就越不好,相反的話球隊排名就越好,這是他們要注意的地方。」

  談到高苑投手群的表現,胡教練為之讚賞:「今年幾名新投手像今天的王朝民、鄭智鴻和宋自冠都是即戰力,表現都沒有一年級青澀的感覺,很好!」而多次演出美技守備的陳皓禎,胡總也讚譽有加,也表示:「陳皓禎不管練球、比賽,態度都很積極,而且對棒球展現出極高的熱忱,對他來說打球就是享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ngkao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