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高農吳成祥6局無失分奪勝
【 大會新聞組 / 文:吳書瑜、圖:張詠姈 】

  今(4)日東高盃8強賽在嘉義市立棒球場的第一場比賽是由台中高農對上穀保家商,賽前較被看好的穀保家商,本場比賽表現失常,不論是打擊還是守備都失去以往水準,遭到台中高農先發投手吳成祥封鎖,全場只擊出3支安打,再加上防守上狀況連連,終場便以0比8慘遭淘汰,台中高農則是順利挺進4強。

  1局上半,台中高農前兩棒打者朱俊祥、王建祥接連敲出安打,雖然第三棒馬文修的觸擊沒有成功,但台中高農在兩人出局滿壘的情況下由第六棒的曾兆祥敲出一支內野安打帶有1分打點;3局上半,台中高農的前兩名打者馬文修、張育成接連敲出安打後,也將穀保家商先發投手劉邵威打退場,由林子崴上場接替,但沒能止住失血,滿壘時,中農第七棒林意泯敲出三壘方向滾地球,沒想到三壘手王正棠接到球回傳本壘時發生暴傳,也讓這局中農一口氣攻下4分。

  反觀穀保的打者,無法突破側投的吳成祥,全場只擊出3支安打,雖然還有3次四死球,但全場也出現了3次的雙殺,無法送回壘上跑者,吳成祥主投6局無失分拿下勝投。

  「由於台灣普遍的打者面對下勾投手都打不好,因此這場比賽派出吳成祥,也很高興有好的結果。」台中高農總教練廖宏淵提到這場比賽獲勝的關鍵,不過他也認為球隊在領先之後的態度不夠積極:「球員在大幅領先之後就放鬆了,這是不對的,不管比分多少都要像0比0一樣戰戰兢兢。」

  「一場比賽失誤那麼多次怎麼會贏」賽後穀保總教練蔡明堂不滿意的說,他認為這場比賽球員一開始太輕敵了,等到落後時想認真已經來不及了,尤其在守備上面的專注力不夠,他也提到:「球員前面贏的太順了,一直提醒他們要專注,但他們都沒聽進去,希望這場敗仗能讓他們學到教訓。」

精采照片集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ngkao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