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會新聞組 / 盧緻娟】

  成功邁入第六屆的東高盃全國青棒錦標賽,從預賽開打到複賽,於兩地同時進行的密集賽程皆順利進行完畢,只可惜原訂9月28日於嘉義縣立棒球場進行的季軍和冠軍戰,因為天候不穩定,經大會討論後,決定取消比賽及個人獎項,冠軍由三信家商及中道中學並列,季軍則由穀保家商及美和高中共享。

  四強爭霸首戰,由高市三信家商及北縣穀保家商角逐勝利,一路順利過關斬將的穀保,在準決賽踢到鐵板,三信投手王梓安、王躍霖威震全場技壓穀保打線,九局中僅讓對方擊出5支零星安打,加上三信強悍打擊的火力支持,即使穀保先發投手潘杰祭出多達10次的三振仍難守城,三信家商終場以3比1擊碎穀保家商尋求三連霸美夢,順利挺進冠軍戰。

  準決賽第二場,則是中道中學以及美和高中上演東西爭奪戰,中道中學由李彥緯披掛上陣,美和高中則派出徐正奇領軍迎敵,兩隊實力介於伯仲之間,前五局戰況白熱化,緊接著連三局雙方呈現拉鋸戰,比數2比2一路緊咬至九局上,才由中道中學陳詠曜擊出關鍵安打,搶下重要的1分,最後中道中學便以3比2險勝美和高中,取得冠軍戰門票。

  東高盃不僅是高中棒球聯賽前哨戰,亦是新學期的第一個大型盃賽,許多球隊透過東高盃觀察新生的表現,並藉機為球隊戰力銜接作調整,渴望能讓選手進入最佳狀態。不論是冠軍的三信家商及中道中學,或是季軍的穀保家商及美和高中,四支勁旅皆在本次盃賽有亮眼的表現,雖然最後兩役勝負成謎,未知輸贏的結局收場,不免令球迷朋友失望,卻也替年底的新霸主增添更多變數,不管最終聯賽冠軍獎座將落誰家,還請球迷們多多進場,讓球員們在加油聲中找到屬於自己的王者氣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ngkao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