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會新聞組 / Bruce、豆干、阿橘】

  第一屆東高盃青棒邀請賽將於9月22日上午八時於嘉義縣立棒球場開打,進行每天三場、為期六天的循環賽,參賽隊伍大多都是耳熟能詳的青棒勁旅,包括屏東中學、高苑工商、嘉義高工、善化高中、台中高農與地主東石高中。長期關懷嘉義棒運的縣長陳明文先生也將蒞臨現場開球,以行動代表對本賽事的支持之意。

  首先簡單說明為何會有東高盃的誕生。近年來職棒再現從前榮景,在台灣各地刮起旋風,嘉縣卻無法躬逢其盛,令在地鄉親以及棒球迷十分扼腕,嘉義地區一向擁有光榮的棒球傳統,從日據時代的嘉農今日的朴子少棒,當時在國內不僅是人人畏懼的精英隊伍,在國外也頗具響亮的名聲。而東石高中棒球隊更是傳承了嘉義地區的棒球榮耀,近年來在國內各項重大比賽屢創佳績,成為人們眼中的一匹黑馬。一個地區的運動風氣是需要有人起頭的,東石高中為提升嘉義地區棒球風氣,首開嘉義地區之先河,舉辦高中校際間之邀請賽,不但能增進棒球技術的切搓以及球員間情感的交流、更把嘉義地區的好山好水,藉由此次難得的棒球之旅,介紹給來自中南部各地的學生球員,相信會讓他們留下深刻的印象,一方面也能帶動嘉義縣的觀光發展。此次邀請賽的舉辦,要感謝企業人士以及政府機關的大力相挺,特別是主辦單位:嘉義縣立體育場;以及贊助單位:朴子市公所與德星紙業;沒有他們的大力支持,就不會有此次邀請賽的誕生。民眾也不會有精采球賽可供觀賞。

  當然,在嘉義地區的棒球活動,絕對少不了國立台灣體院運動管理系同學的參與,此次邀請賽將協助賽前宣傳工作,包括了地方的宣傳、戰前快報、媒體間的聯繫工作和現場的播報工作以及賽後報導等,都由他們一手包辦。提供賽事最完整的資訊報導。

  今年是東高盃的第一年,相信在所有贊助單位以及與會人員的幫助之下,將可順利的進行,並一屆比一屆茁壯、豐富,再掀起嘉義地區棒運的風潮,更希望透過此次邀請賽的舉辦,達到拋磚引玉的效果,能讓各級學校更大力推動棒運,企業主更加支持。最後,希望嘉義地方愛好棒球運動的球迷朋友們,一同前往嘉義縣立棒球場為東石高中的子弟兵們加油打氣,展現嘉義人對棒球運動的熱情與支持。
此次參賽的六支勁旅簡介如下:

  高苑工商:位於高雄縣的高苑工商棒球隊,近年來在青棒中總是獨占鰲頭,帶領了將近十年的總教練蔡啟生功不可沒外,由以前號稱「棒球縣長」的前高雄縣長,現任內政部長余政憲的大力支持,也是高苑的棒球成績扶搖直上的大功臣。

  這支代表高雄地區的綠色怪物,是少數國內重點發展棒運的高校,在高中棒球聯賽及金龍旗比賽的優異成績更是不在話下。出產的球員質量均精,舉凡在美國奮戰的曹錦輝、羅錦龍,目前效力於中華職棒的許文雄、陽建福,剛從校園畢業的兩大左投鄭錡鴻、陳偉殷,都是出產自高苑工商,說是國內棒球的搖籃一點也不為過。

  台中高農:第一金剛的主力捕手陳昭穎、以及最近重返校園的邱新勇,都是出自這一間台中棒球勁旅,另外在世界盃青棒賽大放異彩的林琨笙,更是球隊的指標人物。這支球隊成軍僅僅六年,曾一度殺進金龍旗冠軍決賽,雖然都鎩羽而歸,不過現在正以堅強的實力、穩健的步伐,站穩在棒球界中的地位,顛覆了台中地區為棒球沙漠的刻板印象,為了再造金龍傳奇而努力著。

  善化高中:位於台南縣的國立善化高級中學,之所以成立體育班棒球隊,與善化青少棒的世界冠軍有相當關連,地方人士為了延續棒球的風氣,同時也讓結束青少棒生涯邁入青棒的球員留在家鄉繼續奮鬥,這支棒球隊成立於1996年9月,在91年金龍旗青棒賽奪得第三名佳績,今年也有八強的不俗表現,陣中最受人注目的莫過於買嘉儀、買嘉瑞兩兄弟,這次東高盃他們兩人是否會有令人激賞的演出?且拭目以待!

  嘉義高工:嘉義高工在2001年成立體育班,棒球隊也隨之成立,讓民生和大業國中兩校畢業的棒球球員有所銜接。球員集中住校,每天上午上課,下午一時起練到天黑,夜間則回學校室內練習場,繼續進行投打訓練。每天密集的訓練,無非就是要讓嘉工打出名號,讓嘉義好的球員都留在家鄉。嘉工在去年高中聯賽打進二十四強,成立兩年就有這樣的成績相當不容易。相信在現任教練、前職棒球員李文傳的帶領下,假以時日,必定能成為人人聞風喪膽的雄獅。

  屏東中學:這支來自台灣最南端的隊伍,是去年唯一在高中棒球聯賽闖進四強的國立高中,靠著國策顧問邱茂男金錢援助、學校提供球員名額、總教練林省言全心投入,屏東高中棒球隊辛苦走過10個年頭,並創造了國立升學高中難得一見的棒球傳奇。今年屏中陣中的第一號王牌左投王溢正,已有不少球探看好他的潛力,將其列入長期觀察目標。此外,左投郭駿傑,在鶴聲國中就讀期間,因學籍問題連三年無法參加聯賽,升上高中後終獲解禁,教練林省言也很看好他的實力,是屏中今年的作戰主力群。

  東石高中:該校棒球隊成立於民國86年,初期以社團名義成立,利用課餘時間加以訓練,組訓目標只是讓學生有休閒活動可供紓解課業壓力,雖有報名比賽但礙於訓練時間過短及比賽經驗不足,未能有好表現。但在高建文老師義務幫忙指導加上林振賢教練監督,以及各界支持及嚴格的訓練之下,日漸茁壯,在90學年度高中棒球聯賽闖入十六強,第七屆金龍旗打進前八強,讓人再也不敢輕忽這支來自嘉義縣的球隊。此次第一屆的東高盃邀請賽即是由東石高中作東道主,為的就是希望能夠負起一個火車頭的作用,振興嘉義地區的棒球風氣,再現從前榮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ngkao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