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後援投手林頁齊幸運奪勝

【 大會新聞組 / 文:張宜翔、圖:黃建閎 】

  大同球場第2場由大理高中出戰三民高中,雙方鏖戰9局以4比4打成平手,突破僵局第10局由大理先攻,靠著1安打、1次四壞保送和2次觸身球賺得3分,三民則在10局下利用2支安打追回2分,可惜後繼無力沒能再添分數,最終大理以7比6在延長賽驚險取勝。

  三民先發投手朱奕睿一開賽就遇上亂流,面對首位打者投出四壞球,接著又被陳凱宇敲出內野安打,吳瑀政則靠著內野守備失誤上壘,形成滿壘局面,郭哲彥隨後遭到觸身球伺候擠回1分,李宇恆、吳浚瑋分別藉著安打和野手選擇上壘,同時也替球隊追進2分,大理在1局上便以3比0取得領先

  1局下雖然三民靠著觸身球及2支安打追回1分。2局上,三民先發投手面對大理高中投出2次三振,卻也投出觸身球,加上林頁齊右外野方向的安打,失掉1分。

  4局下,三民發動反攻,王嘉麟、黃韋銘連續敲出中間方向安打,並利用失誤和劉耿瑞安打追加2分,將比數扳為3比4,僅1分落後。6局下,三民高中攻勢再起,楊達翔先靠失誤上壘,並一路藉由盜壘、捕手補逸來到三壘得分大門,劉建忠一記高飛犧牲打將比數扳平為4比4。

  兩隊持續以4比4平手激戰至第10進入延長賽,10局上,大理已敲出2安的陳凱宇再敲安打攻下1分,形成2、3壘有人1出局,接著吳瑀政獲得故意四壞球形成滿壘,此時三民後援投手控球出現問題,先後投出2個觸身球失掉2分。雖然三民在10局下也有2支安安打,卻只追回2分,儘管全場敲出12支安打,最終仍以67輸給大理。

  賽後大理高中總教練塗永樑表示,先發投手仍然不夠穩定,被安打後容易出現四壞球,因此體力消耗不少,在第4局就先下場休息。」而打擊方面,塗永樑認為比往年進步許多,2好球後仍可與投手纏鬥,守備方面則必須在外野部分多加強。塗永樑也補充說明:「這場比賽致勝的關鍵,是對方最後半局的觸身球保送,相對來說自己的投手群整體較穩定!」

隊名

1

2

3

4

5

6

7

8

9

10

R

H

E

大理高中

3

1

0

0

0

0

0

0

0

3

7

6

2

三民高中

1

0

0

2

0

1

0

0

0

2

6

12

2

勝利投手:林頁齊
敗戰投手:劉耿瑞
備註:延長至10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ngkao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