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信家商黃健彰擊出滿貫全壘打,與總教練鄭俊男擊掌慶賀

【 大會新聞組 / 文:潘玉衢、圖:黃建閎 】

  第9屆東高盃青棒錦標賽於今(18)日火熱開打,大同學院棒球場首先登場的是傳統強隊三信家商和穀保家商的比賽,三信靠著第3棒黃健彰在8局上的逆轉滿貫砲,以4比2取得首勝。

  尋求3連霸的穀保家商在第3局率先發難,蔡奕玄趁對手失誤上壘後,藉隊友的犧牲觸擊攻佔得點圈,輔以曹家淵擊出的適時二壘安打為穀保首開紀錄。6局下穀保攻勢再起,王正棠和楊宏聖接連安打上壘,王膺峰關鍵時刻揮出安打再下一城,同時也將三信先發投手阮明集打退場。

  三信家商前7局完全受制於穀保家商投手群,但是第8局有所回應,先是謝勝全保送上壘,李威達和林志洋又相繼安打攻佔滿壘,然前3次打擊都沒有建樹的黃健彰相中一顆直球,揮出左外野方向形成逆轉滿貫砲,不僅讓三信首度取得領先,也讓阮明集逃過敗戰。

  擊出滿貫砲的黃健彰說:「站上打擊區時沒有想太多,就想說抓第一球直球就全力揮棒,沒想到因此擊出逆轉全壘打,能夠幫球隊贏球真的很開心!」,並表示接受打擊教練的指示調整狀況,關鍵時刻才有如此表現。

  三信家商先發投手阮明集主投5.1局被擊出8支安打,失2分僅有1分為自責分,接替的楊柏彥後援3.2局只被擊出1支安打表現精采,順利拿下勝投;穀保家商投手群前7局表現同樣精彩,7局的投球只被擊出4支安打並送出9次三振,可惜第3任投手林子崴一顆失投直球被擊成逆轉滿貫砲,種下敗因。

  三信家商總教練鄭俊男賽後表示:「這場比賽的投打發揮都很棒,雖然比賽剛開始時選手們都有點緊張,但比賽開始後也漸入佳境,選手們好幾次的精彩守備也提振了球隊士氣,能夠擊敗穀保家商對選手們也是一大鼓舞。」

  下一場比賽要面對大理高中,鄭總教練說:「今天選手們都還未達顛峰,相信下一場比賽,不管是投手或是打擊都會表現得更精彩。」

隊名

1

2

3

4

5

6

7

8

9

R

H

E

三信家商

0

0

0

0

0

0

0

4

0

4

8

2

榖保家商

0

0

1

0

0

1

0

0

0

2

9

1


勝利投手:楊柏彥
敗戰投手:林子崴
救援成功:無
全壘打:黃健彰(8局上,4分打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ngkao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