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會新聞組 / 莊富智、洪偉鈞】

  美和中學是國內少數擁有光榮歷史的棒球隊,成軍三十多年來,先後榮獲青少棒十七次、青棒十四次全國選拔賽冠軍,亦多次代表國家在世界錦標賽中奪魁,為國爭光。在美和中學三十多年的歷史中,培育出許多知名棒球好手,早期如徐生明、趙士強、洪一中、李居明等人,而近幾年來在職棒場上叱吒風雲的潘威倫、張泰山、彭政閔,也都是名滿天下的「美和幫」成員。

  過去「南美和、北華興」時期,美和中學曾是許多棒球選手國中畢業後的第一志願,但隨著高苑、南英、強恕等棒球新勢力的崛起,越來越多的選手不再以美和為目標,轉往能提供更好條件的球隊發展。蔡榮昌教練表示:「許多學校可以提供好球員學雜費、食宿全免,甚至有獎學金,但是美和最多只能提供免學雜費而已。」也因為如此,美和中學近年來的成績可以說是每況愈下。在2004年全國青棒菁英大賽中預賽皆墨慘遭淘汰,自88學年度以來也已有四年未打進高中棒球聯賽的前八強。

  美和中學此次參加東高盃的成員主要以高一及高三球員為主,高二的球員僅僅只有兩人。總教練蔡榮昌表示,這一屆的高三球員素質、技術都很平均,而高一球員在心態上還不夠成熟,常常受到情緒左右進而影響到球場上的表現,所以參加這次比賽的目的在於希望高三的球員能發揮母雞帶小雞的功能,帶領高一的球員在有別於青少棒的領域中,提前熟悉以木棒打擊的高中棒球,發揮完整的團隊戰力。

  在美和中學這批球員中,蔡榮昌教練特別提到了洪瑋聰這名選手。甫從前金國中畢業的他,投打俱佳,曾經代表台灣參加2003年第廿二屆日本JBL世界青少棒錦標賽,是一位值得期待的即戰力選手。在其他選手方面,青棒國手蔡璟豪也是美和陣中不可或缺的主力戰將,在今年的王貞治盃青棒賽中,他繳出了四成八三的高打擊率,帶領屏東縣隊奪下季軍,特別是在經過IBA青棒賽的洗禮後,他的球技勢必更加成熟,若他能夠有正常的發揮,並帶領隊上其他打者一同發難,美和中學今年的實力仍然是不容小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ngkao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