榖保先發投手王玉譜主投5局無失分拿下勝投

【 大會新聞組 / 文:張詠惟、圖:劉冠妤 】

  10月3日在嘉義市立棒球場的比賽,由穀保家商對上桃園農工。由於東高盃的比賽已經進入複賽,所以勝者可以晉級下一輪8強的比賽,敗者就要打包回家。最後因為桃農戰術執行失敗加上投手控球和守備方面出現狀況,讓榖保以4:1拿下這場比賽的勝利,也獲得八強門票。

  一局上半桃農就有攻勢,二、三棒的廖柏勳和王崇穎都抓準今天榖保先發投手王玉譜的第一球就出擊,一出局就攻占了一、二壘壘包。可惜第四棒擊出雙殺打結束這個半局。

  大好的得分機會卻無法把握住,氣勢就相對的轉至榖保那邊,第二棒的賴俊麟選到了四壞球保送上壘,三棒的王正業再補上中間方向強勁滾地球穿越了二壘手的防線,一、三壘有人僅一出局。在這關鍵時刻,第四棒姚冠瑋在滿球數的情況下打成游擊方向滾地球,原本有機會雙殺結束這個半局,但是桃農游擊手張煒謙卻發生了要命的失誤,讓桃農失掉了第一分。

  七局下半榖保又展開了攻勢,2出局後又靠著保送、連續安打和暴投拿下2分保險分,也成為勝負的分水嶺。

   反觀桃農方面,雖然幾乎每局都會有上壘者,但是戰術執行力不佳,3次觸擊僅成功一次,讓投手群即使開賽僅落後1分仍倍感壓力,這分顯得相當巨大。

   賽後桃農總教練黃文生提到今天球員的表現:「這次比賽是以高一球員為主,因為剛從國中生上來,經驗還不足,讓戰術執行效率不佳,而且對木棒也還不是很適應。至於投手保送過多則是因為前導腳踏的地方紅土太鬆,不過這些都不是藉口,下次仍須加油。」

  「讓先發投手王玉譜只投5局就換下去是因為他最近有些疲勞,」榖保總教練蔡明堂說,「今天對於打擊方面有點不滿意,因為得分都是靠對方守備失誤來的,關鍵性的機會也沒有確實掌握。不過今天的比賽跟平常練習沒有差多少,繼續保持就對了。」

  雖然桃農在這次東高盃被淘汰出局,但是也讓這批高一球員吸取了寶貴的經驗,這支球隊仍相當具有潛力;而榖保雖然拿到了8強門票,仍不能鬆懈下來,因為後面的對手勢必越來越強悍。

精采相片集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ngkao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