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會新聞組 / 野球軟糖】

  捲土重來的三信家商,陣中全是一年級學生,因此全員皆抱著學習的心態參加本次邀請賽,三信家商首場比賽出戰嘉義高工,全場敲出9支安打,以8:1七局『苦毒』對方;其中先發投手謝長融完投七局,共送出7次三振,無任何保送,僅被敲3支安打,有一分責失,成功壓制嘉義高工的打擊,表現相當優異。在隔一場先發對穀保比賽中,謝長融完投九局,因為隊友的火力支援不足,個人苦吞敗戰;兩場先發下來總計投球局數16局,且帶有14K,平均每兩局才被擊出一支安打的精采表現,無不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謝長融全家都是棒球迷,從小在如此環境的耳濡目染之下,以及父親的積極鼓勵,他從國小便開始接觸棒球,也因為如此因素,家裡三兄弟全都是打棒球的,他表示,兩個弟弟常會跟著他去練球,久而久之也培養出興趣,目前三兄弟都繼續在棒球這條路上打拼。

  父親對他的期許很高,總是跟他說『練球被操越累越好,既然選擇這條路,再辛苦也要堅持下去!』,因為如此,不管練習多苦,他都咬緊牙忍過去,如此苦練的球員,教練的慧眼可不會放過,在教練團眼中謝長融是個非常聽話的小孩,自我要求也高,教練團都非常的信任他;除打球外,父親也鼓勵他要認真讀書,一定要讀大學,希望他除了打球外,還能另有一技之長,左投的他最欣賞的球員是中華職棒目前三振王林英傑,希望自己有一天也能在職棒場上闖出一番天地。

  76年次的謝長融,是隊上年紀最大的老大哥,原本就讀於開南工商的他,剛好遇到開南工商棒球隊成立第三年,因人數不足而解散,總教練林家祥於是將謝長融介紹到私交甚篤的三信家商總教練王正輝隊上,謝長融是開南工商棒球隊唯一轉到三信家商棒球隊的球員,問他會不會覺得適應不良,他說,當初國中升高中時,也是一個人到開南工商棒球隊,更何況團體生活都一樣--習慣就好。

  打球至今,謝長融覺得自己進步最多的階段是在高一,那年在開南商工總教練林家祥的教導下球技進步許多,而林家祥總教練不斷的灌輸他許多打球的觀念,他說,開南工商的教練團們相當嚴格,每次都會幫大家準備好練習「菜單」,球員們每天就是照著菜單不斷的練習,可能也就是因為教練們這樣嚴格的態度,讓他練球也更加積極。

  謝長融最有自信的球路是曲球,在面對嘉義高工的比賽優異的表現,他謙虛的說,那場比賽完全是照著教練的配球去投,剛好自己當天狀況也比較好,才得以拿下勝利,總教練王正輝也他的曲球大大讚賞,他練認為謝長融不僅膽量夠,在球場上也相當有拼勁,穩定性更是優異,只可惜體型略嫌單薄的他體力稍嫌不足,在球速和控球方面也需要多加努力,不過王正輝總教練也說『只要讓他練好球速,未來一定是個不容小覷的好手』。

  重新出發的三信家商棒球隊對大家而言或許都還是很陌生,謝長融與生俱來沉穩的特質,是他最具優勢之處,我們也期待未來的他,每出手便技驚四座,在投手丘上繼續發光發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ngkao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