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會新聞組 / 棒棒糖】

  首屆東高盃中,東石高中僅獲得第五名成績,今年捲土重來派出藍、黃兩隊參賽,其中實力較為堅強的東石藍隊不負眾望以2勝2和,拿下B組預賽第二名挺進決賽,今年成績篤定比去年更進一步!預賽中我們清楚地看見東石高中的成長,球員紮實的動作以及穩健的球風,讓大家眼睛為之一亮,今天筆者將為大家介紹在預賽中表現優異,幫助球隊拿下一勝一和佳績的“細漢”投手─李家航。

  雖然身高只有165公分,但李家航在投手丘上展現出的霸氣,卻讓打者感到不寒而慄,在預賽四場的比賽中擔綱兩次的先發重責,主投12局,僅被敲出6支安打,送出12次三振,無任何責失分,傑出的表現讓許多選手大嘆弗如。以滑球、曲球、變速球見長的李家航,由於體型嬌小的緣故,在球隊裡被冠上『鼠仔』這個綽號,但矮小身材並沒有因此使得他的棒球生涯受到限制,升高二時由於打擊表現不盡理想,因此聽從當時教練林振賢的建議開始練投,方轉任投手。一開始李家航對自己十分沒信心,只要一上場投球就會十分緊張,讓他陷入一段長時間的低潮期,直到今年九月參加高苑盃的比賽前,才逐漸找到投球的感覺,進而在今年東高盃中有精湛的演出。

  對於李家航這幾場比賽的表現,東石高中教練王崇耀給予極高的肯定,並表示升上高三的今年算是他的轉捩點,信心的建立讓他可以清楚掌握現場狀況,加上自我情緒控制得宜,讓他慢慢走出投球的撞牆期,成功幫助球隊獲得勝利。

  在訪談之中,王教練也提及第三場比賽(10/7)出戰美和中學救援成功的龔春霖,稱讚他是陣中擁有“凱撒”級救援水準的選手,同時表示高二的龔春霖是隊伍中進步最多的球員。畢業於嘉義市大業國中的他,當時成績並不亮眼,又因正值叛逆期一度讓他萌生放棄打球的念頭,不過在父親的鼓勵下讓他打消此意,再加上東高教練的堅持不捨以及自己努力的練習,終於讓他恢復投球的自信,重新找到屬於自己的天空。龔春霖在出戰美和中學的比賽中,主投3 2/3局,僅被敲出2支安打,送出2次三振,無任何失分,與李家航聯手演出完封勝。

  最後王教練也提到,東石藍隊將參加今年全國高中棒球聯賽木棒組的比賽,而黃隊則挑戰聯賽的鋁棒組。藉由不斷的比賽慢慢累積球員的實戰經驗,以增加球員的臨場應變能力及抗壓性,逐漸趕上其他傳統強隊的腳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ngkao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