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會新聞組 / 棒棒糖】

  嘉義縣棒球場近年舉辦或協辦多次棒球賽事,從協會盃、成棒甲組春季聯賽、職棒比賽到現在的東高盃,我們都會看到一群熟悉的黃綠色身影來回穿梭在棒球場中,辛苦地整理比賽場地,沒錯!他們就是今日的主角,嘉義球場的好朋友--東石高中球僮。

  早在嘉義縣球場仍然是勇士隊主場時,東石高中棒球隊便因地利之便,成為球場的球僮,要成為東高正式球員,就得先從這基礎做起!本次東高盃中,東石高中除了場上比賽的藍、黃兩隊球員外,其餘球員便擔任此次的場務工作球僮;偶爾會到醫護組溜搭的筆者,今天恰巧和剛升高三的球僮--吳駿昇小聊了一會,在訪談過程中得知,東石高中將近七十名的球員全都是來自夜間部食品經營系的學生,他們每天都準時地在學校操場進行早上、下午兩個時段的訓練,然後晚上再上課唸書,這種白天練球、晚上唸書的日子過得雖然辛苦,但每個球員卻都樂在其中,完全沉浸在棒球的世界中,同時也因為球隊食、宿都在一起,這也在無形之中加深了彼此之間的情感,大伙感情就像親兄弟一樣,如果遇到隊友生日也都會獻上一段生日快樂歌了表心意,練球時的氣氛也都很棒,『輕鬆,但不放鬆』是他們練球的唯一要求,『謹慎、認真』是每位球員都得具備的態度。

  最後當問起沒能選上正式球員,心中會不會很難過,小球僮只是笑笑地搖搖頭說:『失望是一定會有的,可是看到自己的隊友在場上有精采的演出,就是一件值得高興的事,同時也會激勵自己要再好好加油,將來才有機會像他們一樣為球隊建功。』從他若有所思的神情中,筆者清楚地感受出他對上場比賽的渴望,國二才開始接觸棒球的他覺得自己起步太晚,現在還有許多需要加強的地方,才能有足夠的實力代表學校參加比賽,儘管如此,他表示將來如果有機會,還是會繼續往棒球界邁進,一圓自己的棒球夢。

  『球僮』這個球場上的幕後英雄,他們或許沒有像場上選手有那樣可盡情揮灑的空間,也沒有球迷會為他們辛苦地付出鼓勵,但他們每天仍舊開心地堅守自己的工作崗位,下次看到在烈日之下整理場地的球僮時,記得給他們一個熱情的掌聲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ngkao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