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會新聞組 / 陳育綾】

  大會特派記者玉米今日為你特搜到秀峰高中的黃氏兄弟檔,勇闖棒球路的過程。哥哥黃思凱,隊上的中心打者,弟弟黃思奇,隊上的主要左投,兄弟倆畢業於新泰國中,約好一起就讀秀峰高中棒球隊。哥哥因為小時候跟同學ㄧ起玩棒球,打出了興趣,ㄧ路堅持到現在,弟弟則是受哥哥的影響,也一起加入打棒球的行列。

  兄弟倆當初沒有選擇台北的棒球名校就讀,是因為衡量自己的實力之後,考慮到秀峰高中先發的機會可能性較大,問到自己的加入有沒有為球隊的戰力增加,哥哥謙虛的表示全隊的戰力都很好,大家都很努力為球隊貢獻。兄弟倆除了打棒球外,平常的興趣看電視,有時跟同學到戶外走走。

  弟弟練投手的原因是教練發覺他很有潛力,控球能力不錯,場上危機處理能力也不錯,而哥哥則是感謝教練對他打擊技巧的指導,而自己的守備能力還要再加強,再接再厲。

  當小編問到兩人誰比較搞笑時,兄弟倆都笑著互指對方,最後哥哥承認自己比較搞笑,於是小編要求講個笑話來證明,哥哥搖頭笑稱自己不會啦,當問到彼此的默契如何時,哥哥認真的答說:「還不錯,還可以」,甚至很肯定的點頭說:「是真的」,這些對話在在都讓小編感到黃氏兄弟的幽默與憨厚。

  由於哥哥目前已高三,談到未來想加入哪支大學球隊,哥哥表示教練建議他考慮國體,這是小編偷偷小聲的說:「可以考慮台體的富邦公牛喔!」,哥哥ㄧ口說:「好,ㄧ定考慮看看」。

061019-秀峰黃氏兄弟檔 攜手勇闖棒球路

  如果你以為只有這樣,那就錯了!

  訪問完兄弟檔之後,接著為你訪問到教練,教練表示兄弟倆個性截然不同,哥哥活潑搞笑,弟弟安靜內斂,兩人跟隊友的相處都很不錯。提到兩人的比賽狀況時,教練認為哥哥的守備方面其實很穩定,打擊Power也不錯,可是身為隊上的中心打者,在關鍵時刻適時ㄧ擊的能力還需加強;教練談到弟弟的部份,表示對他期望很高,首先他是一名左投,具有身材上的優勢,身體柔軟度與協調性、控球能力都很不錯,可惜本身積極度不高,加上高一時右膝受過傷,體能訓練無法確實練習,但是教練已經從旁協助他的復建與重訓課程,調整他的投球姿勢,希望有朝一日能助他重振球威。

  談到對兩人棒球路的期許,教練表示哥哥的實力加入大學B級球隊先發陣容不是問題,但仍希望可以朝加入A級球隊的目標努力,而對弟弟的期待更高,希望他能好好把握天生的好條件,克服右膝受傷的陰影,朝進入體育院校棒球隊的目標前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ngkao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