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06-美和高中徐正奇先發4局無失分,僅被擊出1安打,拿下此役勝投。.JPG

【大會新聞組 / 圖:李岳勳、文:李怡慶】

  嘉義縣棒球場首日最後一場比賽,由美和高中迎戰地主東石黃隊,美和欽點主力先發徐正奇出面禦敵,東石黃隊則推派王舒駿披掛上陣。比賽發生中選手李子揚遭遇觸身球送醫,但美和士氣不受影響,前三局靠安打、戰術及對方守備亂流鯨吞蠶食11分,紮穩勝基,而先發徐正奇登板4局僅被擊出1支安打、無失分,精湛演出率隊開胡。

  美和首局即給地主東石黃隊來了個下馬威,開路先鋒劉昱岑靠著保送上壘後,旋即盜壘進佔得點圈,並利用隊友的打擊推進回壘搶下球隊第1分。2局上美和持續進攻,李子揚遭到觸身球保送後,代跑秦世康趁對方投手牽制失誤,一口氣來到得分大門,戴如量隨後擊出內野滾地球,送回跑者再下一城。3局上美和發動一輪猛攻,首名打者盧和昇率先敲出安打後,與下一棒嚴宏仁利用敵方連續2次守備失誤分占一、三壘,此刻陳勤宗適時掃出左外野安打,不僅替球隊再添分數,亦將東石黃隊先發王舒駿打退場。而美和並無因此停下攻擊腳步,在對方甫換投手腳未熱之際,靠串聯的安打、對方守備失誤及盜壘戰術配合,大舉狂灌9分,以11比0遙遙領先。最後在5局上,美和高中再次利用自身砲火威力及守備方的兵荒馬亂續添3分,終場以14比0笑納首勝。

  面對美和來勢洶洶,東石黃隊顯然無力抵抗,前2局先後因保送、安打被攻下2分。3局上黃隊彷彿被捲入漩渦般,守備節奏嚴重混亂,雖頻頻走馬換將卻無法挽回局面,包含先發在內的4名投手與野手相繼發生失誤,又因敵方乘勝追擊,防線潰堤一發不可收拾,單局被美和狠削9分種下敗因。先發投手王舒駿僅投2局,失5分,2分為自責分,加上隊友守備與接替投手無法力挽狂瀾,苦吞敗投。

  賽後美和高中總教練紀諺廷教練表示,選手因訓練期間屏東長期下雨,導致前2局手感生疏而未能展現火力,期盼趁前2場比賽對手實力有一段差距,將作戰策略調整為輕鬆導向,以彌補訓練期間不足的部分。談到先發投手徐正奇,紀教練則回答:「隨著年紀的成長,相對經驗增加,表現也越來越優異,但目前若遇到張力較高的比賽,手腳仍會放不開,期待他能夠更上一層樓。」關於比賽後段分數雖大幅領先,卻僅換投手而無大幅更動板凳球員的部分,教練則解釋亦是與屏東下雨有關聯,希望先調整主力先發,讓他們藉由比賽半調整、半磨練,找回以往的身手及默契。

  而先發投手徐正奇賽後接受訪問時則說,今日自身狀況良好,唯獨首局心急,自身節奏過快,導致準星有些失調外無其他問題。去年初嚐先發滋味的他,經過一整年大、小比賽的琢磨,也投出對自己的自信,關於這部分徐正奇笑道:「大部分的時候都是由捕手配球,除非2好球時,才會由我主導,因為我有自信能解決打者。」而未來他期許自己能達到教練的要求,在中繼、後援方面也能夠像先發一樣無懼,投出自己的一片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ngkao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