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鎮陳弘諺回壘搶下球隊第3分.jpg

大會新聞組 / 文:陳泰文 圖:李怡慶

  緊接在冠軍戰後的是平鎮高中和西苑高中之季殿軍之戰,前者推出葉家俊把守關卡,後者則派出徐毓哲掛帥迎敵,雙方投手在首局皆遭遇亂流,平鎮趁此攻下2分形成領先,而西苑則在得分大門前扼腕,直至8局平鎮仍保持41領先,8下風雲變色,西苑靠3安打1保送成功追平大有逆轉氣勢,但9上平鎮瘋狂反擊拉開3分差距,最終平鎮便以74贏得季軍寶座,關門投手余俊傑獲得勝投。

  平鎮在開賽不久便趁著敵隊先發不穩,柯智瑋、陳少偉、黃稚峰接連安打先馳2分,6下再藉3安形成3分領先,原以為勝券在握的平鎮,8下突遭對手反撲追平,一時之間士氣大跌,所幸教練精神喊話重燃鬥志,9上平鎮觸身、保送攻占滿壘,隨後黃稚峰敲出關鍵3壘安打,成功清回壘上跑者,平鎮靠著這3分成功擊敗西苑。

  西苑在前半場火力完全被封鎖,直到5下靠著保送及2支犧牲打獲得首分,8下西苑再啟攻勢,陳奕宏保送上壘後,陳麟源、徐永政、李世雄接連敲安打下3分追平,原以為反攻有望,但9上投手出現不穩,最終不敵平鎮敗北。賽後訪問中,西苑林朝陽教練認為,今天的打擊受制於敵方先發,加上選手有些緊張,所以在前半場遲遲無法有所發揮,經過教練團提醒要平常心面對後,打擊火力果然在8下有所復甦。問及9局的崩盤,林教練無奈說:「因為投手的手臂出現痠軟現象,但是卻又太晚告知教練團,導致無法適時準備而失分。」

  賽後平鎮藍文成總教練欣喜指出,暑假所進行的集訓有收到應得效果,選手的打擊表現十分讓他滿意,守備也有一定水準,而最近幾場的戰術執行更是讓教練團備感欣慰,其中黃稚峰、柯智瑋的穩定性以及抗壓能力更是讓藍總高度讚賞。投手部分,藍總表示,原本輪值是到李康聖先發,不過顧慮到他2天前才投過,休息可能不足,所以改派葉家俊擔當重任,而葉家俊也不負教練團的期望,繳出5.2局無自責分的漂亮成績。

  問及8下遭追平的問題,藍總答道:「因為領先3分的關係,選手在比賽後半段出現了注意力不集中的情況。」面對低落的士氣,藍總對球員信心喊話:「比賽還沒結束,還不到我們放棄的時候!」受到鼓舞的選手果然在9上以催枯拉朽之勢奪得3分。對於本屆東高盃選手得表現,藍文成總教練表示,整體而言投、打、守表現皆讓教練團滿意,選手的穩定性也有所上升,只要再改進一些小細節,平鎮未來勢必會更進一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ngkao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