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會新聞組 / 朱偉禎】

  去年在東高盃會外賽就出局的大理高中,今年再度從第一階段打起,第一、二階段都取得1勝1敗1和的戰績,在最後關頭擠上晉級名單,而在八強戰中,爆冷擊敗已經六連勝的成功商水,眾人開始注意到這支黑馬球隊的出現。大理高中全場只讓中道中學擊出4支安打失掉1分,打擊也適時發揮,以3比1獲勝,拿到進入冠軍戰的門票。

  不斷強調基本動作的大理高中總教練廖敏雄表示,大理高中的球員都不是特別突出的佼佼者,所以他特別重視一些基本功夫的練習,加強守備掉分的機率就會變小,提高打者的擊球率,打出安打的機會也會變高,球隊若能獲勝,球員們的表現也會越來越好。

  前五局兩隊幾乎沒有攻勢,只有中道中學在三局上取得1分的領先,形成一場投手戰。比賽到了六局下,大理高中打線突然甦醒,連續的安打加上保送,攻下2分反超前中道。八局下,再敲出3支安打,教練下達盜壘戰術,中道捕手發生傳球失誤,大理再跑回2分保險分。

  中道中學打擊嚴重熄火,先發九人只有一棒張志強及三棒蔡旻豪各有2支安打,其他打者都繳了白卷。攻勢只出現在三局下半,七棒曹家偉先靠保送上壘,兩出局後,一棒張志強適時擊出左外野一壘安打送回1分,但最後因盜壘失敗結束本局的攻勢,全場就只得到這1分的分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ngkao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